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來囉, 星期一來囉

啊~~~星期一的嘶吼!!!(照片/蔚藍天空家的貓提供)

好像很多上班族應該對星期一都沒有好感。

但我好愛星期一。以前還上班的時候,就覺得可以跟同事一起工作,一起工閒時聊天或一起吃飯,特別是下雨天一定會煮上一鍋泡麵或者衝去吃火鍋,都特別開心,當然也要同事感情好才能夠如此。

現在愛星期一是因為大家都去上班工作,而我可以好好的安心的睡到醒,雖然外頭世界正在規律運行著,但我的規律和這世界似乎不太一樣,因而有了一些白日安靜獨處時光。我可以做錄音,可以多澆些水(不怕水滴到樓下遮雨棚吵到鄰居),可以在家唱歌,或者看影片時開大些音量…總之,一來到平常上班日我都很開心。

突然想到,有沒有人寫關於星期一的歌曲呢? 答案是, 真的不少,就來精選幾首「星期一」歌曲,大家來共度美好活力充滿的周一吧!!!

1 Mark Chesnutt - It Sure Is Monday

用活潑有勁的鄉村音樂告訴你,週五週六週日已經過了,這確定是周一。

2 Blaster - 星期一太空漫遊

這首粵語歌的詞也太妙了,而且這音樂風格我非常喜歡。

3 New Order - Blue Monday

應該是星期一歌曲裡最經典的一首,也是這個樂團最熱門的一首歌曲。這個在New Wave時期大紅特紅的樂團,其實到90年代我才認識他們,也才回頭找出他們以前的歌來聽,不過真的一聽就對味。

4 The Boomtown Rats - I Don't Like Mondays

哈哈哈,這首歌應該非常有年代了,不過歌曲和歌詞都很有趣,總之就是不喜歡所有星期一啦!

5 The Bangles - Manic Monday

星期一歌曲裡印象最深刻就是這一首,也是個人最愛歌曲之一。80年代少見的全女子樂團,專輯銷售成績亮眼外,這首歌還是Prince創作。如果說王子愛和美女合作是沒錯,但其實應該說王子更愛跟有才華的美女合作。這首歌應該是不少上班族心聲吧,以前還是上班族時總愛在周一放來聽。

6 好好先生 - 星期一吃素不吃醋

總之就是個曇花一現的團體,不過這首歌真的非常可愛有趣,歌名直接點出這是首趣味性高的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