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作為先鋒她撐起一片韓流

补志胤, 可甜美可性感

已經很難考據何時出現「韓流」。韓國文化在全亞洲,甚至現今在全球流行文化的擴張,比起發展更早的日本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從韓劇開始還是從音樂開始? 這太難去考究了,單純來聊音樂吧。

我最有印象的早期韓國音樂應該是酷龍。這個二人組陽剛味十足,造型上基本還是參考日系藝人,但是音樂取向則迎合美國流行的嘻哈風與銳舞風。為了擴展亞洲市場,他們自然瞄準台灣市場,除了歌曲有台灣藝人翻唱,也和台灣藝人合作。然後當時新的經紀公司JYP推出第一代韓國性感天后偶像,补志胤,音樂風格也帶著嘻哈風,但是她輕柔的唱腔卻盡顯性感,加上造型和舞蹈,成诶我最欣賞的一位韓國女歌手。

不過,卻有一位更厲害,屬於無心插柳爆紅的經典歌手,大家都聽過她的歌,卻不太知道這位女歌手---李貞賢(Lee Jung Hyun)。1996年16歲的她以演員身分出道,1999年推出個人專輯,原本有些玩票性質,所以在造型上特別形塑出一個融合古典性感風格,又怕她表演沒有特殊性,於是想出一個手指麥克風的點子,加上一把扇子,沒想到電音歌曲加上特殊舞台風格,竟然讓她立刻成為國民新女神。接連兩首歌曲都被香港天后鄭秀文相中翻唱,原以為她會走紅全亞洲,不過她卻很認命的回到學校去念書,取得學士學位。但不可否認,李貞賢確實是早期韓流擴散的主要推手之一。但不管如何,我還是最欣賞补志胤!

野性帶點冷酷, 這才是屬於补志胤的性感

1 补志胤 - 成人禮

這首歌的性感真是渾然天成,小露蠻腰和高衩裙,加上舞蹈,真讓心迷神炫。這樣的模式後來也大量用在韓國女團。

2 补志胤 - 我是男人

韓國大概還是個比較男性主義的社會,這首歌补志胤嘗試男裝打扮,但還是不失性感。分析了一下,應該是她的唱腔,總有種撩人的氣音。

3 李貞賢 - 哇

這首歌大家應該聽到前奏就恍然大悟。但造型實在衝突,就個人觀點來說,看過這樣的造型在更早之前的港片〈倩女幽魂〉,不過深具突破性也成為她個人極大特色。

4 李貞賢 - 改變

這首歌應該更熟悉了,多年來強佔各KTV嗨歌榜。不得不說李貞賢的造型真的尺度非常大膽啊! 在當時韓國應該說是深具創意還是藉此成名呢? 不過歌曲還真是好聽啊。

5 電視節目模仿李貞賢

從造型到舞蹈上來說實在非常用心,這位男藝人還唱現場耶! 我覺得那個小指麥克風大概全世界就李貞賢一個人用過,實在是個非常有趣的創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