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最近沉迷的歌曲

好幾天沒聽到蔚藍聊音樂吧? 有些對不住習慣來這兒聽音樂的朋友了。

既然三番兩次強調本人是娛樂廢文作者,這幾日偶而不走正途了兩三篇文章,大家應該不計較吧?

要說最近聽的音樂之前,想先最近追的劇<周生如故>。這是由墨寶非寶所原著的小說<一生一世美人骨>所改編的電視劇,古裝劇為上部<周生如故>,現代劇<一生一世>為現代劇下部。能讓我一口氣追完<周生如故>,真的如此好看嗎? 只能說,今年終於有部正常的古裝劇了! 沒有因為戀愛而忽略其他劇情的完整,沒有放大戀愛的可貴,而似乎世界其他皆不重要,男主角為國家寧願犧牲,女主角為家族寧願錯嫁,虐得很啊!!!而我竟然因為主角沒有”戀愛腦”而感到開心,這大概是看劇的低標了。

其實台詞很精妙,平淡之中見情深,旁敲側擊中見真義,雖然寡淡如水,但嚐之有味。果然讓原作者來改劇本還是滿正確的,只是劇的後段顯見剪輯嚴重破壞戲的整體感,有些匆匆下檔的感覺。

但不得不說這部劇的音樂和歌曲真是好聽,雖然整部劇的製作看來格局和製作預算僅算是中等,可音樂倒是細緻。歌曲方面延攬張碧晨和鄭雲龍,甚至男主角任嘉倫都演唱一首插曲。音樂劇王子鄭雲龍的歌唱實力有目共睹,但聽他唱流行歌曲還真是不太習慣,張碧晨不愧選秀出身,也唱了好多戲劇主題歌曲,當年和楊宗緯合唱那首<涼涼>搭著<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真是紅透半邊天,不過,我反倒愛她在這部劇裡的歌曲,詮釋的口氣更細膩。雖然任嘉倫唱功不夠出色,但在劇裡的這首歌每回總在男女主角動情時刻出現,聽了好多集之後也被收服,畢竟這首歌很大程度就是講男主角的心境。

所以,就隨我任性的徜徉在一陣古風裡,忘卻搖曳燭火落葉飛雪,人間悲歡離合,飲水一杯,少喝點飲料啦!!!

1 任嘉倫 - 如一

其實編曲和歌詞我都滿喜歡的,戲結束後,這首歌反而留在腦海許久,雖然說不出口,但對妳始終如一。

2 張碧晨 - 如故

初聽這首歌沒啥感覺,因為每一集到片尾要唱主題曲時就跳過,但知道是張碧晨唱的,總要細聽一下,然後才被驚艷到,這首歌曲旋律之美,音域之寬還有好幾處轉音,前面高音處的氣音到後面高音處的真聲,整首歌真是難唱,若實力不夠堅強還真無法掌握這首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