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週日象徵一周新開始

對我來說周日向來是慵懶的,不愛在周日工作。不過置身服務業多年,週日很難休到假,為了生活也只能認了。連日的致災性降雨,有必須外出工作的朋友,還拍下風雨的樣子,真為他捏把冷汗。

周日的休生養息,也是為了能蓄滿活力在接下來的一周繼續努力,面對不知何時能放下的疫情,生活型態真的有了很大的變化,出門時刻意和人保持距離,儘量待在家不出門,不少朋友都哀嚎著,想和朋友坐在餐廳吃頓火鍋聊個天,唯我似乎無感。

安安靜靜待著寫著,聽著音樂。好段時間沒推新歌,或許很多歌手大家不太熟悉,不過偶而接收一些新的音樂,似乎也不錯。

1 Naïka - Ma Chérie

這首歌最符合目前心境,一下雨就犯懶的人啊! 很現代的節奏,配上西班牙吉他,洋溢著異國風,帶來些些陽光。

2 The Weeknd - Take My Breath

這位創作才子,近年相當受到重視,不僅自己的作品相當受歡迎,還幫不少歌手寫歌或合作幫襯。他的歌有種引人入勝的魔力,可以第一時間抓耳,也可以反覆聽仍不厭倦,相當神奇。

3 PREP - Turn The Music Up

這首歌的編曲很不錯,也是最近自己特別喜愛的那種舒適風,節奏明朗加上和弦編的有趣,這首歌一聽便愛上。

4 Beyoncé, JAY-Z, Childish Gambino, Oumou Sangaré – MOOD 4 EVA

這對當前美國流行樂壇上最具權勢的夫妻組合,再度推出新歌。碧昂絲近年雖然沒有個人作品,但和老公組合推出的作品,倒是大量擷取非洲音樂元素,歌曲很有意思,但這樣豪華手筆的MV卻不太令我喜愛,總覺得像炫富而不太明白影像和音樂的連結。

5 Lou Bega - Bongo Bong

曾以<Mambo No5>大大走紅全世界的歌手,沉浸許多年後終於推出新作品,還是令人熟悉的熱帶風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