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讓搖滾爆擊你的周五夜

不管不管,就是愛搖滾樂。

雖然搖滾就是輕鬆自由,但搖滾同時也呈現更多情緒宣洩。從前兩篇<讓我慢慢搖滾你>、<輕輕搖滾度周二>,不難發現都偏重在節奏輕鬆歡快,但搖滾很重點的一部分,「情緒宣洩」卻沒有讓大家感受到。面臨周五,上班族忙碌委屈了一周,要滿足於業績,要應付老闆或上司,有時真的很想喊出:「這些蠢蛋傢伙為什麼不乾脆去死一死!」,即使內心如此洶湧澎湃,但是現實生活卻還是隱忍著不發作。

終於要迎來周末,何不讓自己放縱的嘶吼一下?打卡下班的那一刻,心裡頭立刻激昂躍然,那種爽度,也只有這樣的搖滾可以讓人宣洩壓力和找回活力。

1 Blur - Song 2

曾經是我最愛的英倫樂團,在Coldplay出現之前,這個樂團在90年代與Oasis/綠洲樂團,可以說是英倫搖滾的兩大勁旅,但我自己更愛Blur的玩鬧和隨興。

2 Foo Fighters - All My Life

主唱Dave來自於底特律傳奇樂團Nirvana。在Nirvana主唱身亡後,鼓手Dave自己出來組團,另外走出一片天。他們的MV總是花招百出,從模仿曼陀珠廣告,到全員搭機分飾多角…劇情有趣戲謔,但我特別鍾愛這首歌,或許是歌詞打中我了吧。

3 Green Day - American Idiot

作為龐克搖滾的偶像樂團之一,他們從喧鬧叛逆的少年一躍而起,也歷經低潮,然後到這張專輯,終於找到龐克精神最佳發揮與表達。這張專輯聽來很爽,髒話不少,但也深具省思與人生閱歷,慢板歌曲還讓人傷感落淚,可周五就是要聽爽歌。

4 System Of A Down - Chop Suey! 

這首歌是我個人認為當年最佳的一首搖滾歌曲。整首歌聽起來起伏甚大,像極了讓內心的惡魔釋放,又同時自我憐惜著。每個樂團都有自己的形象,或者說搖滾樂團有的形象很統一,但更多的是樂手自己會設立一個角色,一套裝扮來確立形象,除了音樂上的區別,有時候單靠裝扮就認出哪個樂團,也是很有趣的事。

5 BABYMETAL - ギミチョコ!!- Gimme chocolate!!

想來也只有日本才做得出這樣的團體,重金屬加上蘿莉偶像歌手。就搖滾的精神上來說,真是大大違和的兩組人馬和樂風,這樣的創意實驗,卻意外紅遍全球。這個團體不僅在日本迅速走紅,甚至遠征多個搖滾音樂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