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音樂地圖】來吧! 一起品嘗法式浪漫(一)

上回音樂旅行到義大利,我說「義大利才是最浪漫的…」類似的話。似乎在許多人心裡會問,法國不應該才是最浪漫嗎? 但根據留學法國的好友反應,「法國有甚麼浪漫? 都是形象行銷塑造出來的,生活都是現實的。」然後我訥訥的說:「原來一切都是誤會啊…」

享受時光、美食,隨興自由不愛被拘束,這個國家幾乎是「自由」的最早起源,推翻君主專制影響了其他國家,自由在這國家紮根之深。真要比較法國為何比較浪漫,除了自由,著重哲學的批判性思維之外,有的便是多了一些對於生活細節的用心,還有對於美學運用於生活中的熱愛,興盛的時裝產業就是代表之一。

雖然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機會到法國,但音樂總是帶著我旅行,這幾位歌手便是我收集過的法國歌手專輯,一起來欣賞專屬於法式的浪漫吧!

1 Mylène Farmer - Innamoramento

瑪蓮法默絕對是我最愛的法國女歌手。她將歌曲MV拍成微電影的作法,讓她在80年代音樂欣賞轉向影視化的變革中異軍突起。精巧特殊的時尚造型,加上具實驗性質電子音樂的音樂,佐以輕柔溫婉空靈感的唱腔,讓她在法國地位等同於瑪丹娜。這首歌便是收集她多張專輯中,歌人非常喜愛的一首。

2 Patrick Bruel - J'te mentirais

這位素有國民歌王之稱的法國男歌手,他的嗓音真是太酥了,很難形容的一種特質,低吟淺唱還帶著顆粒感,歌曲可以歡樂可以深情,不一定要西裝筆挺,他經常襯衫牛仔褲,長相帥氣的他很多時候專輯唱片都不認真露臉,但屬於法國紳士骨子裡的浪漫,他就是代表啦。

3 Clémentine - Pourquoi tu pars en voyage

這位歌手的曲風不太法國,應該是比較Bossa Nova。在某一段時間,這個曲風在全世界受到歡迎,而這位女歌手也在亞洲受到極大歡迎。很明顯翻唱這首歌就是瞄準亞洲市場,耳尖的朋友應該一下子就聽出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