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輕輕搖滾度周二

一個星期裡最不想遇到的是哪一天呢?

以前當上班族,最不想遇到的是「莫名忙碌的那天」。

接案人生,最不想遇到的是「即將截稿的那一天」。

賦閒人生,最不想遇到的是別人問起:「今天是哪一天?」

我愛搖滾樂,各種樂風型態的搖滾樂,但輕鬆歡愉的搖滾,確實很適合用來陪伴度過一天。

1 Stevie Nicks - Dreams

不管是傳奇樂團Fleetwood Mac,還是自己出來單打獨鬥,她依舊是我的搖滾女神之一。獨特的聲線和音樂風格,長年波西米亞風格的裝扮,屹立樂壇數十年,還是影響樂壇無數後輩的女搖滾人。這首歌是她創作裡的經典,也是大家熱愛翻唱的一首歌,但也沒人能唱出和她一樣的味道。

2 Sheryl Crow - All I Wanna Do

這位搖滾女將第一張專輯首支單曲。原本擔任幕後創作的她,慢慢拓展人脈後,找到機會推出專輯,也立刻聲名鵲起,在市場打出一條活路。她的這張專輯快歌輕鬆快意,慢歌難人咀嚼一聽再聽。

3 Sinead O'Connor - The Emperor's New Clothes

提到這位愛爾蘭女歌手,大家總是有印象的是她那首14周官軍的抒情歌曲。但她的那張專輯,精彩曲目可真不少,這首歌便是我自己相當偏愛的一首。

4 Alison Moyet - Is This Love?

作為New Wave浪潮裡的著名電子樂團女主唱,單飛作品依然精彩。這首歌在她獨特富靈魂韻味的嗓音裡,有著一股溫暖,聽過就難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