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少一個小白團

2016年一月, 剛滿月的七個小白團

得從我家的比熊犬---傳宗開始說起。

同事S家裡養了一隻比熊母犬圓圓(超級文靜乖巧),另一位同事C非常喜歡,便勸說S讓母犬生育一胎,C會幫忙找來公犬以及找人認養。同事S反對仔犬送給不認識的人,於是C便開始遊說我們這些同事收養,後來負責播種公犬的那一家想分一隻仔犬,加上C的同學也認養一隻,同事裡有三個都表示可以認養一隻,那麼就已經有5隻仔犬確定被認養(這時候都還沒生呢!!!)。

最後問到我想不想也養一隻? 我心想,這麼嬌小的母犬,頂多懷4-5隻仔犬已經夠勉強了,我順位排六號應該沒啥希望,後來帶去醫院做超音波掃描時,也確定大約4-5隻。

滿月不久, 秋月和大慈就和傳宗一起先來我家住下

沒想到,2015年12月13日我剛好休假,同事打來電話說:「生了,生了!」我聽了很激動,先問:「圓圓還好嗎?」還好,「生了幾隻?」第二個問題。

「七隻,七隻!」我連忙恭喜同事說,「很好呀,你們大家都如願了,五隻很棒呀!」

同事一愣,「你聽到那兒去啊? 我說的是七隻,連同你的份都有耶!」

「啥?」彼時家裡都三隻貓了,再來一隻狗…可是,都已經答應同事說有多的一隻就我認養,也不太好反悔,於是便收下這份大禮了,這就是我家傳宗的由來。

三個一起面對陌生環境, 有伴格外玩得開朗

大夥開開心心的看這七個小白團,也幫圓圓坐月子,因為這時候要哺乳,營養補給甚為重要。滿月還一起慶祝,然後開始要斷奶讓仔犬們學習吃固體食物,沒想到過幾天會吃固體食物就慢慢歸建到認養家庭了。兩位認養同事因為有些事連續多天請假,所以我只能把他們的仔犬連同傳宗一起帶回家照料。

原本有些擔心家裡的貓不待見這些小東西,可是動物似乎天性就會照顧弱小,他們三個在我家過的挺快活的,這其中的一隻便是秋月。為何叫秋月? 很簡單啊,因為他們家有另一隻紅貴賓叫春花,兩個合起來就是「春花秋月」。

秋月其實算文靜也很懂事,只是年輕也有些爭寵,不過兩個相處都滿平和的。後來我離職了,但老同事還是偶而聯繫。月初接到消息,「秋月病了。」我衝到醫院去探望秋月,正在點滴輸液的她認出我來,搖著尾巴很想站起來打招呼,我忙安慰她躺好別動。一直跟她說:「趕緊好起來,還要跟傳宗哥哥一起出門玩喔!」結果,今天就接到病歿的消息…

兄弟姊妹一起上美容院團聚玩耍

立馬帶著傳宗趕去看秋月,她很自然地閉著眼睛,很放鬆的神情,像是睡著一般,就連他們的母親圓圓也來了。雖然都明白養寵物要面對這一天,但是這一天來到時還真的不捨,也很難放下,畢竟是從母胎到出生都看著的小生命,一起出門玩一起上美容院上餐廳…在秋月腦海裡是對我很有印象的,也都像我的另一個孩子…

不過,還好老同事和趕來的同事們,大家一起比較能面對事實,加上傳宗在其中亂竄,一下子話題就變成「老天,你們家傳宗是他們兄弟姊妹的兩倍大吧?」沖淡了些悲傷。春花是今年農曆年後不久走的,十幾歲,正常老化。而秋月這病程也來的太突然太快,沒幾個月就隨著離開,看著老同事有點落寞,也只能安慰她:「沒關係啦,要不,傳宗過繼到你家?」

比熊的超強活動力, 一聚在一起就玩瘋了!!!

「不要啦,不想養了啦!」

其實我們都心知肚明,情感之不可取代,也只能指望時光慢慢沖淡悲傷。每個生命都如同時光中的小小一個節點,來去僅一瞬間,看似沒有留下甚麼,但實則創造了很多的愛,Love Never Die。僅以文字記錄今日,少了一個小白團。

說實在的...我都快分不清楚誰是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