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音樂創作】 微愛今日《戀戀淡水河》

微解封第一日,所以我也要微高調。

就讓我們微微的…微微的「微」過這一天。

感謝 @莎茈 這篇莎莎塗鴉|366日誕生花【07月13日】狹葉羽扇豆

於是我知道屬於我的花是狹葉羽扇豆,又稱為魯冰花。

關於性格描述,我真的大笑耶,因為是•真•的。

所以不善與人相處,不妨說是理解自己的缺點,懶得與人相處。

不是很愛這一天,據說也是某位政治人物生日(各位可以猜猜是誰!!!),還有意外發現我的偶像中森明菜也是這天生(情路坎坷代表),中孝介和黃妃都是這一天生,這倒讓我感到開心一些…


聊聊這首歌。

是痞客邦一位格友:旅人的詩作,當初讀了就有旋律和想法,於是問他是否能讓我譜上曲發表,蒙格友應允,可是沒想到為詩譜曲真的耗心思,幾次都未達到理想,放置了好一段時間耍廢,直到最近才又修改乾脆一鼓作氣完成它,時間就這麼過去大半年。造訪他的頁面,大概很多詩都被他隱藏了,不過他總是慢工出細活,這一點讓我很欣賞。希望沒有讓人等得不耐煩,因為我動作就是很慢啊~~~

關於YouTube頻道

耍廢貓日子」這頻道很久前成立了,早先都是家裡三花的影片,後來一度被拿來儲存排練影片,因為要讓演員看影片練習舞蹈,這兩年才逐漸整理了這十年隨手拍下的一些影像,搭配自己的音樂,比較算是有主題了。想想也走訪了不少地方,2019年真的是音樂創作大爆發,那一年完成近20首歌…不免俗的歡迎訂閱支持。


戀戀淡水河             詞: 旅人


波光粼粼的淡水河

左岸訴說千年的寂寞

右岸流淌永恆的沉默

 

我迎著陽光的熱

掬一縷秋末花朵

和著風 與思念拉扯

 

模糊的身影 漸斑駁

是誰? 在闌珊處角落

又是誰? 在岸邊經過

深深的回眸 望著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