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中年人的Murmur

簡單來說自從發完四百篇文章後,發文的速度就減緩了,以前經常一日兩篇發文,現在一天幾乎寫不完一篇,雖然字數變多了,幾乎都在寫千字文,其實一篇都花費了近一天時間。也不知道這狀況到底是怎麼了,總之就來篇人近中年前更年期的「碎碎念」吧,記一些零碎想法。


疫苗

這一波疫情突然爆發,三級警戒讓大家少出門,很多人的生活型態都因此改變,而疫苗更成了大家最近關注的目標物。每天每天都有著疫苗的討論,一些企業想在企業受波及前趕緊救口疫苗用在自家企業,維護自家生產進度。有些地方政府,也希望中央可以放寬藥品進口辦法,讓地方政府也可以進口疫苗。而中國疫苗進來這議題,其實照目前台灣法律來看是不可能的,而且中國疫苗的防護力在各個已使用疫苗中,確實是防護力較低的,如果我們可以選擇,當然得選免疫防護力高的。再說藥品或生物製劑,若不由中央統一進口,如果注射後有問題怎麼負責?

再說若地方政府能進來疫苗給自己的縣市民打,那麼那些財政困窘的縣市政府該如何? 如果他們獻媚能力進口疫苗的話, 豈不是間接造成一種階級對立感受,也撕裂大家過去一年維持的一種團結。疫苗進來的腳步確實慢,可當初爆發時我們也團結的度過了,現在則是另一次考驗,先落實好自己和家人的防疫生活才是,不要到處跑到處玩啦 !


不適

目前因為疫情算是又失業在家了。不過還是有案子要做,所以就卯起來工作,大概是幾乎坐著工作,發現自己腳掌和腳踝有些異樣,水腫的變形了,而且日夜顛倒的生活也讓我多了嚴重黑眼圈,於是花了時間運動,多整理家務少工作,嘗試回復一般的人的正常生活。完成了幾日,感覺精神方面還不錯,腫脹的腳也消退了,但能夠持續多久,我實在不知道耶…

畢竟一旦成為夜行性生物,要回來當日行性生物確實難度頗高。


陸劇

其實先不論陸劇的製作品質,大部分都很粗糙,最難忍的是劇情。劇情太多是那種僅能忍受五分鐘的,太多性質雷同的老梗,太多強進行的劇情,故事進行的邏輯性更是經不起推敲。大陸在娛樂影音產業市場擴張的快速,而且挾持強大的資金,左右戲劇創意之外,還操作市場,但戲劇最重要的作品內涵卻被忽視了。沒有好的內容,沒有創意的想法,推出的戲劇總是以一波短期操作,市場喜歡甚麼就趕緊推相似內容的產品,所以出現一堆大女主戲,一堆甜寵劇,雖然劇名都不同,但內容其實都差不多。一但畫面出現那種抱著死去親友對天吶喊,或者男主角抱著不小心跌倒女主角還要轉圈加慢動作,都讓我”噗哧”大笑。這完全扼殺所謂「創作」的本質,實在可怕。

不過,為何還會看陸劇? 因為我寫作時會放著一些聲音陪伴,中文劇只要聽台詞大概就能理解演了甚麼,但其實寫作也不一定會想聽台詞,但如果讓我連台詞都聽不下去,那這齣劇其實一點價值也沒有了。

這樣是不是感覺很像那些一定要收看本土劇的阿嬤,明明手邊仍在忙其他事,也不一定看著電視,但她們就一定要開著電視,更神奇的是她們都能知道演到哪裡,如今我年紀漸長,似乎也有了這種超凡能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