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如果明天不再依舊如昨

險峻的疫情全球蔓延, 我認為台灣其實防疫工作做的非常好, 官員的防疫措施辦法公布很即時, 民眾配合度頗高, 這是值得額首稱幸的事. 也希望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能忍一下, 為了自己也為了大家, 畢竟這當頭我們都希望挺過這一關卡, 更不要心存僥倖, 因為病毒的傳播途徑遠比你想得到且能防範的要多.

這個時候不妨聽歌解悶! 突然想起幾個非常熱愛音樂至死方休的音樂人. 或許年輕人不太知道, 但這些歌手確實影響了台灣樂壇, 他們生命裡創作出來的歌絕對是經典.

1 宋岳庭 – Life's a struggle

一首饒舌歌能夠流傳至今, 讓國內一眾饒舌歌手豎起大拇指心誠悅服讚嘆不已的, 也唯有他. 一個小留學生, 早年好玩甚至屢屢犯法, 險面對無期徒刑, 也正當迷途知返之際, 他努力以簡陋的器材創作, 卻發現自己罹癌, 然後寫下自己人生經歷令人聽聞鼻酸的歌曲. 若您仔細看歌詞, 會被他的歌詞感動, 那真是饒舌歌曲很高的境界, 不否認第一次聽我就起雞皮疙瘩還濕了眼眶.

2 蔡藍欽 – 這個世界

印樣深刻的一則廣告出現在報紙上, 由當時出版專輯的飛碟唱片刊登. 一個學業成績優秀被稱為天才的人, 在錄好整張專輯後突然猝逝, 也因此成就這張專輯不朽傳奇. 因為歌曲寫的太好, 所以很多歌手願意推薦, 而當時玩音樂的學長們幾乎都買了這張專輯, 所以我也聽了, 很民歌式的曲風卻很深刻的生活. 

3 薛岳 – 如果還有明天

當時絕對是重大新聞! 歌手自己宣布罹患肝癌, 然後準備開最後的演唱會. 他向來是歌壇的搖滾巨擘, 在那個還有髮禁的年代, 一頭長髮無法上電視台打歌, 但是他的歌曲卻紅了. 為了理想而堅持在音樂裡, 在最後這張專輯中還是表達了對音樂和生命無限的熱愛. 其實這張專輯雖然錄製時薛岳已經體力難以負荷, 但是很多音樂圈好友相體幫忙, 終於完成這一張專輯和演唱會. 這首歌成為一個搖滾時代的印記, 感動無數人的經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