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福至心靈 齊聲歡頌

照片取材自網路https://answersingenesis.org/age-of-the-earth/does-the-gospel-depend-on-a-young-earth/


這類別的音樂我從沒介紹過,但個人認為其實非常值得介紹。從早期古典作曲家開始,不少音樂或歌曲都是為服務宗教而創作。像大家極為熟悉的《Ave Maria/聖母頌》,舒伯特的版本是最為人熟悉,而在古典音樂的範疇裡,這類的「聖樂」可真是不勝枚舉。

由於傳教的需求,更多禮拜聖頌的歌曲被創作出來,在時代的演進下,所謂的Gospel/福音歌曲,在更年輕的信眾加入後,也融入更多流行音樂元素。雖然個人沒有宗教信仰,但對於音樂喜愛本來就是多元欣賞,無論哪類音樂,只要讓我情緒有所共振的,都是我喜歡的音樂。這回就來一起浸淫並洗滌一下心靈,聆聽這些好聽的聖歌吧。

1 Whitney Houston - I Love The lord

惠妮休士頓在這一部電影裡飾演一位牧師娘,並且展示她年輕時在唱詩班裡磨練出的好歌喉。這樣的環境裡,於她而言有緬懷,也很開心能夠淋漓盡情地唱歌。這首歌大部分都是清唱,好讓人懷念的一把聲音啊!

2 Harlem Gospel Choir - Amazing Grace

相當喜愛這個版本。這首奇異恩典應該也是大家最熟悉的聖歌了吧,很多人詮釋,各有千秋各取所好,但聽到這版本卻讓我很驚喜,純樸外還有著敬仰的感動。

3 Samuel Barbel - Agnus Dei

羔羊頌,是參考自約翰福音第一章第29節,經常在分聖體時會被唱頌或唸禱,最著名的就是這位作曲家的版本。

4 Joyful noise - Man In The Mirror

這是一部關於教會唱詩班的音樂電影。無論是把流行歌曲用福音方式呈現,或是福音歌曲流行化,都是引起年輕人加入信仰的方式。這部電影裡的聖歌,幾乎都改編自流行歌曲,都悅耳好聽,加上兩大歌后Dolly Parton/桃莉芭頓和Queen Latifah/皇后拉蒂法擔綱演出,這部電影還是滿好看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