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2017的一張歌單(二)

繼上一篇寫出當年演唱的歌單,其實歌單頗長,所以再來一篇補述一下。這些歌曲對我來說,是歲月記憶是生命經歷,所以才有選唱和朋友分享的意義。感謝那一夜前來捧場的親朋好友,感謝他們一路來的支持鼓勵,或許某一天我又鼓足勇氣了,再來玩一回,下一次一定不再安靜單純的唱歌,可以的話,把一些歌串成一個故事,或許可以做成一個「演•歌•劇」。

1 黃乙玲 - 無字的情書

這首歌在我於卡拉ok店打工時經常有人點唱,歌詞深情有感,某一回客人點了,卻是要我上台唱,沒想到我唱完後還給了小費,真是有些不好意思,但心裡還滿爽的。但在演唱會上這首歌是和另一首《人生的歌》混搭成組曲,黃乙玲的唱功真的很厲害呀。

2 Nightwish - Phantom Of The Opera

很多人聽過《歌劇魅影》,但應該比較少人聽過這版本的歌劇魅影,重金屬搖滾版。後面加上雙踏板,真的唱到熱血翻湧啊!

3 辛曉琪 - 味道

因為太喜歡這首歌的歌詞,想當年還玩樂團時,吉他手一直試圖說服我們練這首歌,但是大家卻覺得這樣的編曲不適合樂團而沒選唱,不過當年其實若大家功力夠,也是可以作改編成樂團版,只是現在拿出來唱,或許遙想著當年的一件小往事罷了。

4 Anthony Callea - The Prayer

也是一首陌生語言的歌曲,很單純的一直想挑戰這首歌,也是整個演唱會的溫馨收尾。很多版本都是合唱,但也聽過一個人演繹的版本,這其中我最愛的便是這個版本。其實當時根本不確定自己喉嚨能否好好唱完這些歌,不過還好總算順利唱完。

話說這樣奇特的選歌,意不意外驚不驚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