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不紅但我就愛

有些歌您未必聽過,每年推出的新音樂多如繁星,真正耐聽的經典卻越來越少,能夠讓人經常反覆聆聽的歌曲其實不多。有些歌曲不太有名氣,卻讓我多年來持續喜愛並反覆聆聽著,也許它們早就埋在身無邊際的樂海裡,可是我還記得,就像每一段平凡人生,行走一世埋身塵土後,或許只有一小撮親友記得你所遺下的痕跡,但至少還是被人記得。

1 Melanie C - Northern Star

被公認辣妹合唱團裡唱功最好的運動辣妹 - 媚兒喜,在1999年推出個人單飛作品,算是非常熱銷的一張專輯,至少一張專輯能連打四首單曲,勢必銷售量頗令公司感覺安心可以加碼宣傳。這首歌是專輯同名單曲,整張專輯聽來是音樂性豐富(但換個方向想就是曲風太多種太雜了),顯見無論製作或歌手個人,都還處於在找定位的狀態。可是我到非常喜歡這首歌,很適合歌手聲線。

2 Tiffany - I`m Not Sleeping

「睡著的人叫不醒」這句話常被提及,但我可沒有睡著,甚至半夜還在敲字寫文。這首歌出自於八零年代最強青春女偶像 - 蒂芬妮個人第五張專輯《The Color Of Silence》,這張專輯是個人認為她最好的一張,音樂走向偏搖滾加上一點點鄉村風格,詞曲和編曲都很成熟,在她經歷第三四張專輯慘淡的轉型失利後,這張專輯樂風調性很統一,加上她的歌聲原本就很搖滾嗓,不但受到樂評高評價,也是我很愛的一張專輯。

3 New Order - Regret

老實說是因為這首歌太吸引我了才認識這個團。可這一首歌實在和他們早期偏向實驗的音樂風格相差甚大,不少老樂迷喜愛他們的早期音樂,但我卻偏愛他們這之後偏向主流搖滾的風格,特別是這首歌的旋律搭配上編曲,真的很容易讓人入迷。

4 Solange - Losing You

這位歌手或許很多人都不熟,但其姊應該不少人認識,就是西洋流行天后 - Beyonce/碧昂絲。雖然有這層關係才出道當歌手,她可沒有被其姊的光環影響,走自己的路一步一腳印緩緩耕耘,如今雖然沒有大紅但也頗受肯定。這首歌初聽時並沒有多喜愛,但是編曲是我喜愛的,所以會想再聽細一些,聽久了覺得這首歌還滿有魔性的,不賣甚麼高超歌唱技巧,完全就是一個很自我的歌手態度,附帶一提,整個MV的色調我一直好喜歡,所有場景都有些復古,但畫面調色卻像是微霧的清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