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經典歌曲 致敬原唱同台

現今許多流行歌變不出新把樣,就把老歌元素拿來取樣,這做法其實已經流行很久。這樣的創意並沒有不好,而是產生新的創意刺激。當然這樣的歌曲也會引發老歌和新歌同時再銷售一波。而且重點是,像我這樣的老樂迷超買單! 當然如果在現場演出邀請原唱同台,更是讓人雞皮疙瘩掉一地。

1 Take On Me/Feel This Moment

這首取樣自80年代一首電子風格節奏輕快經典歌曲,相信是很多我這年紀的人的回憶。主唱無比優異的高音,還有當時具突破性的漫畫風格MV,都讓這個樂團一飛衝天,成為全球偶像團體。當然後來有新歌也做這首歌的取樣,除了歌曲大受歡迎,頒獎典禮上還邀請原唱現身,這簡直樂壞了所有現場嘉賓,沒想到偶像還現身演唱讓人無比激動和懷念呢。

2 Missing You/ Alison Krauss and John Waite

這首經典歌曲讓歌手約翰偉特吃一輩子。當然也因為這一首單純中板搖滾抒情歌實在太多人翻唱,連搖滾天后蒂娜透納都曾經翻唱過,足見這首歌確實尾韻淵長。而我最愛的一把聲音之一艾莉森克羅素翻唱這首歌,竟也邀請原唱一同來合作,在這首歌發行近三十年後,約翰也邁入老年之林,但聲音狀況還算不錯,能如此重溫一首經典歌曲,樂迷應該也會感覺驚喜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