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唱到不能唱的歌壇長青樹 Linda Ronstadt (二)

接續上一篇來介紹這位傳奇女歌手。當然這篇的選曲比較傾向個人喜愛,不一定是作為單曲推出的作品,但是秉持著把好聽作品介紹給大家的衷心,希望您可以在某一個時刻,讓美好音樂伴您洗滌疲累,讓心因為著一些音樂的鼓舞,有著寬慰或有著另一種活躍。就像這位熱愛唱歌的女孩,從十五六歲一下子就唱過了五十年,雖然退休,雖然因為疾病而嗓子大不如前,但她仍然抱持著熱愛生活熱愛音樂的心,相信無論您是為著工作或其他因素傷神,都藉著一點音樂的力量,找回再上場衝刺的活力吧!

1 Brahms' Lullaby

特別選了一首給寶寶的那張專輯裡的一首歌,玻璃琴的聲音真的好美,這首歌是不是一聽大家都突然睡神上身啊?

2 Adonde Voy

這首歌也是個人私心推薦,是一首西班牙語名曲,我會記得這首歌是因為齊豫翻唱,但是琳達唱起來風味不同,齊豫詮釋的《我要去何方…》是已然決定漂流,而琳達卻有欲走還留的感受,要離開真是腳步沉重啊!

3 Winter Light

呈現出冬天晶瑩剔透感的歌曲。演唱難度不低,開頭就一直在高音區,但聽起來卻能想像冬日寂靜的樹林中堆積著白雪還透著光線。莎拉布萊曼在其以冬天為主題的專輯中也收錄了這首歌,演唱極其優美,正是那份優美少了這些原本的想像,但莎拉的演唱依舊無懈可擊。

4 feels Like Home

很溫暖的一首歌。因為聽了琳達的版本,才知道這首歌多受歡迎,也被不少藝人翻唱,但琳達的版本還是我的第一印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