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有歌當枕 歲月不驚

有些歌曲除了歌詞旋律動人,還佐上編曲營造的氣氛,更需要歌手精湛演繹,才能讓一首歌真正經由聽覺沁入人心。這幾天台灣南部一點也沒下雨徵兆,但天空總是灰澹澹的,有些薄涼的天氣,讓人有些可能會下雨的錯覺。總之不管如何,周末就該休養身心,有人珍惜享受天倫之樂,有人專注休憩或忙裡偷閒,無論如何就聽聽音樂,讓心神隨著音樂漫遊馳騁,讓一身疲乏被洗滌。這幾首歌,也是常讓我反覆循環聆聽感受深刻的歌,不知道看倌們可也喜歡?

1 林憶蓮 - 沙灘

林憶蓮在歌唱競技節目中翻唱陶喆這首《沙灘》真的讓我非常驚豔。早期喜愛林憶蓮只覺得她的哥有種特別氣質,也算女歌手中唱得很好的,但這首歌無論從編曲到林憶蓮的詮釋,讓我重新聽到她驚人的歌唱功力,特別是那幾個接連上升的高音,總讓人屏住呼吸,隨著音符越升越高越有種光速穿透的感受而不住讚嘆。

2 Bette Midler - The Glory Of Love

要說貝蒂米勒的歌曲裡包含諸多風格,出現這首小品卻是驚喜且耐聽。歌詞寫得很棒,旋律帶著些百老匯且雋永耐聽的感覺,這是很多年前她主演電影裡的插曲。

3 Lewis Capaldi - Someone You Loved

這首歌雖然伴奏器樂單純,歌手卻唱的激情澎派甚至有些聲嘶力竭令人印象深刻,是一首一聽就愛上的抒情歌曲。

4 Five For Fighting - 100Years

這首歌描寫了人生不同階段的故事,人生短短僅百年,這百年到底看不盡人間風華,人能做到的就是儘量不悔的完成這一生,這首歌每每聽來仍深有感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