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無可比擬的女神

懷舊情懷近年真是大爆發,結合文青氣息的老宅大改造,或是老眷村開放民間租約使用創造新氣象,一些老廠房也(例如糖廠)改變成文化園區或者觀光園區保留,總之全台瀰漫著懷舊風。

趁著這懷舊風,今日也就來聊聊我心目中第一位完美女神---崔苔菁。出生於1951年,十六歲就登上電視台演唱,除了是歌手,後來還是節目主持人,其形象既性感又高雅歌聲嬌媚,擔任台灣許多大型晚會主持人,可見相當受到欣賞和重視,台灣秀場興盛時期,她一場秀的價碼遠高於台灣一位上班族一年薪資。她的性感是雅俗共賞,不分男女都欣賞的,而且她的舞蹈功底不錯,甚少見到一位穿著性感,卻無低俗感,也無須搔首弄姿,就光彩奪目的巨星。咱們就來回顧一下一代巨星的風采。

1 但是又何奈

這首真的是我小時候超級喜歡的歌,而崔姬的銀管裝造型,也當真震撼當時。

2 愛神

這首歌應該也是很多人有印象的,後來在某次表演場合,我把這首歌和其他歌曲做成組曲表演,當這首歌出現時真是全場大歡唱,而且那些人都是相當我一半歲數的年輕人,果然這首歌影響力深遠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