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難忘影視主題曲

小時候最愛的就是美國影集,小男孩對於科技感的跑車飛機,機智又富正義感的主角,出生入死緊張萬分卻始終全身而退打擊犯罪,是感到莫大的好奇與欽羨。這一回就介紹小時候和老爸都喜愛並一同準時收看的!當年真的覺得,美國影集真是進入另一種次元,不過台灣當時也有一些讓人印象深刻的連續劇,像是《靈山神劍》、《浴火鳳凰》等,這類型的電視劇大概外國人也做不來。當然,這些劇的主題音樂應該大家都還有深刻印象吧!

1 檀島警騎/Hawaii Five-O

坦白說我沒看過這個影集,雖然現在還有新版的影集在播出,但是這首主題曲卻是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演奏者是Ventures/投機者樂團。這齣劇播出的年份就是我出生那年,所以沒看過很正常。不過後來玩樂團時,鼓手強烈建議練這首演奏曲,所以才熟悉了。這個樂團其實有不少作品,台灣應該都熟悉,只是不知道是他們演奏的。

2 天龍特攻隊/The A Team

說真的我好喜歡這個影集!每周都在期待看他們幽默風趣出生入死,每回怪頭T先生開扁,我和老爸都會掌聲叫好…後來推出電影版,老實說啊,戲法人人會變,調味料也大同小異,可是演出效果或者端出來的菜,味道就是不同啊!這首由Daniel Caine所創作的主題音樂,真是美好記憶。

3 誰來當家/Who`s The Boss

這齣情境喜劇當時的賣點是打破男主外女主內的固有性別角色認定。男主角是個義大利裔的男管家,反而女主角是個事業有成的女企業家。而且,男主角有個女兒,女主角有個兒子和老母親,像是兩個家庭融合在一屋簷下生活,若放在今日,就是多元成家的一種先進範例。劇裡的老母親,就是愛挖苦人的角色,但這也是一種年長者授以過來經驗的另類做法,整齣劇就主打家庭溫馨,當然觀眾最關心的是後來女主子和男管家的感情進展。順道一提,這齣劇最紅的當屬那個女兒!Alyssa Milano/艾莉莎•米蘭諾,演藝事業因此大開,除了要上大螢幕與阿諾對戲,甚至風靡日本台灣(也是機車擋泥板情人之一)!不僅大小螢幕通吃,還有出過唱片。好吧,我的英文名字就是來自於劇中男主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