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寄不出的信

說不出的話就寫信吧

然後成為一個祕密的存檔

人生不長而且善於遺忘

那些信替代你腦海裡的憂鬱情傷

走吧  來日方長

【寫給早戀的人啊】

其實並不那麼喜愛音樂,即使自小學習鋼琴。因為那段愛戀無可抒發,才想著寫成歌譜上曲,一顆心才得以安放。明知道無法改變甚麼現況,失去對愛情的美好想像,人才學會一夜長大。一路上的跌撞讓人堅強,即使偶然再遇見,我會心懷祝福,但不回望。

【寫給已逝的戀人啊】

我在這裡一片晴空,已是多年之後。一句晚安,甘心且日常,也許久不說。逐漸過著另一種日常,維持著一種堅強,任由在一首歌的時間裡斷線崩潰,然後撫平糾結再持續著只有我的日常。

【最可怕的不是死亡而是思念無處歇放】

最近那個丈夫被撞死妻子承受不住悲傷墜樓的新聞,看了無比感傷。人生注定有聚有散,最後一眼是你在那輛加長禮車上,我知道最後的模樣是化成塵土一缽,把你的疼愛放在心上。羅珊凱許寫給亡父強尼凱許的歌,驚擾著無數欲眠而無眠的夜晚。

【謝謝你即使走在不同人生路上】

因為相同的熱情激盪,有了那些無懼狂妄的時光,也讓我認識了夢想。現實會敦促我們走向不同的旅途,即使不時懷想,但也回不到當初分叉的那個時間點上。看到這個影像,有很多熟悉的場景發生在我們身上,即使最後只剩下我堅持著,也曾經中斷甚至放棄過,我們不盡然理解各自的掙扎,我知道你們還是關注著我的動向,不管是不是當初的期望,相信我會再次走在屬於我的路途上,即使我們不再併著肩一同前往,但因為那些過往彼此交織著的熱烈期望,讓我未曾感受到孤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