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劇情超展開 瑰麗的文化色彩

身為長期於文化藝術及社會觀察的人,還有重度流行音樂喜愛者,時常在搜尋自己還沒探索過的文化或流行音樂區塊。就這麼一天,來到越南這裡,想說泰國的流行及文化創意產業如此盛發,那麼鄰近國家呢?然後發現其實越南也不差,雖然歌手造型和音樂也受到韓流影響,不過倒是保留不少傳統音樂的部分,而且在音樂製作上細緻度更不差泰國,真是一個好驚豔的發現啊! 於是趕緊來推薦這兩支劇情峰迴路轉,連在越南當地也引發廣泛熱議的音樂影像,這裡頭的劇情和影像呈現都大出意外的讚嘆,色彩如此瑰麗劇情曲折,越南的流行文化發展還真是超乎我的想像了。這裏頭的王是歌手本人,而那個樂師則是編劇和藝術總監,王后則是兩人的好友,從其他影片看的出來他們三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一同詮釋了一段輪迴重生的三角戀故事。

1 TỰ TÂM - NGUYỄN TRẦN TRUNG QUÂN

這段改編傳統舞蹈的宮廷舞開頭,真是引起我觀賞的興趣。然後是影片的服化道和美術呈現都讓我覺得具有水準,只是隨著劇情展開,看到一段好糾結曲折的三角戀啊! 重生的戀人愛上別人,到最後誰都沒有得到愛情。不得不說這位王后眼睛真的好美,眉宇間神韻讓我有些聯想到舒淇…

2 CANH BA - NGUYỄN TRẦN TRUNG QUÂN x TRIPLE D

這就是上一首歌的續篇,故事也很曲折,王不願承認愛人已逝,執意將愛人屍身留在身邊,直到肉身已然腐敗不得不下葬,帶著心碎的王在埋葬愛人的路途上竟然遇見…這個梗好讓人想看看還有沒有續集啊!!!這首歌的編曲異常細緻精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