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依然心動的一句《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或許是個性使然,愛靜守室,但期盼自由的浪漫心緒卻從無休止,當年聽到這樣一首歌,著實深刻打中我的心。

當年兩位女性創作人即將展開生活的一個新頁,一個將出國念書,一個將在國外嫁做人婦,面對「分離」這件事,隨著時間推進有了更深刻的體認,於是呈現在這張專輯裡。對於將展開新的生活,當然也有過綺想,但要離開一個生育自己,熟悉了一輩子的地方和人事,滿有不捨和掛念。

於是這張專輯的主題就無比明確了,每一首歌曲都是一幅精彩風景,不流俗有些異於當時的國語流行歌曲,當然也是這張專輯自1997發行以來還是讓人聽不膩的原因。

1 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單飛,常被用於團體藝人離開團體開創個人事業之時,但在這首歌裡,卻有著子女離開原生家庭準備探索新世界之意。真不知道這首歌當年到底紅不紅,我不太清楚,但我身邊喜愛音樂或玩音樂的人多少都人手一張這專輯。

2 啦啦歌

是一首標準搖滾編制的歌,而且沒有一句歌詞,全曲都唱著「啦…」,在當時聽來真是有趣,後來自己樂團也選唱這首歌,因為簡單不複雜,更因為不必背歌詞大家都可以唱,還可以展現合音默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