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極短篇】 最美的太短暫

好久沒有看日落。那些柴米油鹽的日子,追逐拉拔的歲月,深夜等人的床前…

總之像是一轉眼。

慵懶坐在陽台的那女子,對他而言是前女友,是妻子更是一輩子的知交,彼此陪伴著建立成一個家,看著她黑髮染上微霜,看著她張羅著家裡每件事,孩子的成長學習病痛,她是值得此刻享受一種舒適輕鬆。

手裡端著兩杯剛仔細濾泡的茶,溫度剛好不燙溫口,他知道她在忙碌一天後,總愛自己泡上一杯錫蘭紅茶,加上一片檸檬,閉目放鬆養一下神。她不像其他妻子會打開電視,有意無意看著電視,甚至聽著電視睡著,她就是一杯茶,溫潤的茶香是犒勞也是鬆弛神經的儀式。

走過去她身邊,輕手輕腳放下茶杯,但她還是察覺地轉過頭來望著他,那麼多年的辛勞始終沒有消磨掉她眼中的少女純真,那短短兩秒的相互對視,彷彿確認這一生的愛與陪伴。

「哇,幫我泡茶耶!」她捋了一下被吹亂的髮。

「應該的,妳難得能這麼無所事事坐著,而這只是舉手之勞。」

「上回被你這麼體貼,我的身分還是女朋友,呵呵呵…」

「這是在埋怨老公不體貼?」

「沒有埋怨,只是回想。」

兩人靜默的隔桌坐著,有點重溫當年戀愛的咖啡店,因為戀愛而努力在對方掂量自己重量而激盪的日子。成為家人後各司其職,兩人的交流總在夜晚入睡前,哪些待辦事項或者小孩狀況,沒有多大風雨也算平順的生活,這個家雖然有些小小爭執,但也沒有起過甚麼大風浪,他該滿意也該表達感恩。

「這麼些年你辛苦啊,照顧家人讓我沒有後顧之憂,我真的要好感謝你還有你所有的體諒。」

「我才要感謝你,給我們一家安穩的生活,你也很辛苦,特別是最後這段時間,你一定不太好過吧?」

「仔細想想,我很少為你做些甚麼貼心的事,也沒有好好經營夫妻生活,至少偶而要討一下你的開心,但妳總是給我驚喜…」

「呵呵呵,驚喜啊?其實對我來說確實很珍惜,這樣的年紀還有一種衝勁,或許你不容易理解,但我還是感謝你願意接受。」

「我總覺得應該多為你做些甚麼…」他回想著客廳小桌上那張剛剛簽好的離婚證書,好像又開始戀愛了,激起他想追回眼前這個女人的想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