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步鹽埕

鹽埕區是高雄最早繁榮發展的一區,和港口有關。當時許多舶來品、拆船貨都在這兒銷售,可謂是當時高雄富裕和潮流品味的象徵。雖然終有沒落時候,可是這幾年在駁二藝術特區的帶動下,鹽埕呈現出創新的活潑感,不少文創和創意商店進駐,還有一些屹立著的老字號拓展新風格,是我非常喜歡散步的一個區。

七賢路上左右兩邊,新樂街口那一帶,有很多老字號庶民小吃,而且懷舊建築有些經過巧思改裝,呈現一種新舊併呈的活力,也延續了這一個區的活力。其中阿婆冰是很多人會去光顧的,但你只要往巷弄裡走,還有不少美食等著你喔!

駁二藝術特區,這一區塊應該是我比較熟悉的,因為這裡有個正港小劇場,是我蠻常來工作的地方。駁二由好幾個倉庫群組成,最靠近愛河那區有不少特色店家進駐,而中間段原來最早成立的那區則是展館,這裡有個具特色的火車站繪畫牆,更往後面靠近哈瑪星的舊鐵道區就是可以搭乘小火車,還有提供表演場地的小劇場,一整個駁二嚴然是高雄藝文重鎮。再過去一片遼廣的舊鐵道草原,佇立著一些藝術品陳列,是很多人猛拍不停的地方,也是周末假期父母遛小孩放風箏的地方。

往港口邁進,除了原有的香蕉碼頭之外,現在還有一個新的棧貳庫。補足了駁二比較藝文屬性而少吃喝玩樂的規劃。這裡還滿多在地商家進駐,具高雄味的商品吃食都可以找到。買個小東西吃吃喝喝,沿著港邊散步,或者去坐個旋轉木馬耍浪漫,看著船舶進出,都是消遣散步的好選擇。這塊區域也成為來高雄觀光客必訪的一個重點區域,為高雄觀光增加不少可看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