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音樂地圖】熱情如火歡樂躍動的巴西Samba

既然說過Bossa Nova是源自於Samba,那麼這一回的音樂地圖就來到森巴音樂的發源地---Brazil。

20世紀緣起於里約熱內盧的一種音樂,由巴西傳統音樂和西非音樂融合轉變而來,最初是一種隨興跳舞用的鄉村市街玩樂小曲,但後來慢慢成為民眾喜愛的音樂而逐漸發展成一種音樂型態。森巴以打擊樂器為主,吉他或銅管樂器為輔,但不少人印象中的森巴是一種拉丁舞,這樣的想法也沒錯,在國際標準舞的拉丁舞項目裡確實有森巴舞。

森巴的演進從繁複的打擊樂器,加上紛鬧的銅管,在進入21世紀後,電音舞曲也愛上這樣熱鬧的音樂風格。而且,大家應該對於熱鬧美艷非凡的巴西嘉年華會有印象。大量豐富色彩艷麗的羽毛和歌舞女郎,男男女女在遊行中忘情熱舞。雖然大家對於森巴音樂大概都有印象,我也非常喜愛這樣熱鬧非凡的音樂,但對於有哪些森巴音樂人確實不熟,所以這一回就從60年代起,一直到當前的流行森巴風舞曲,加上嘉年華會和電影裡的國標森巴舞比賽,一起聽些耳熟的森巴歌曲,感受音樂的熱力。

1 MAS QUE NADA - Sergio Mendez and Brazil 66

這首歌是我對於森巴音樂的第一印象。

2 Walter Wanderley - Summer Samba

聽完有種樂天歡愉感受,而且旋律是不是很熟悉呀?

3 Malandro - Elza Soares

這個歌聲真的讓我大受感動,非常特殊引人入勝。

4 Bellini - Samba De Janeiro

這首歌在近年相當熱門,也是拉丁舞曲電子化裡相當受歡迎的一首舞曲。

5 Bacchanal Jamaica Carnival Road March 2018

廢話不多,直接來感受嘉年華會。

6 Dance with Me samba (Magalenha)

由前美國小姐Venessa Williams所主演的舞蹈電影,在國標舞比賽中跳森巴的場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