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音樂地圖】 深情激情且自信開朗---義大利(二)

就算地理很差,或者聽不太明白哪首歌是義大利哪個地區的民歌特色,只能強行把幾首認為經典的歌曲介紹給大家,而且還要分成兩集來寫,或許是太不自量力了…

不管不管,總之聽音樂才是大事。

PJ Harvey有著強烈的女性觀點,義大利女孩也是。她有個男友,算是青梅竹馬,由於兩人念書時各分西東失了聯繫,後來男生回到家鄉就業才又遇上,兩人一起八年,女孩轉職後聚少離多,但女孩還是不想走入婚姻。對於義大利注重的家庭文化,她笑著說:當然還是會被催婚,但這是我的生活,他們又能如何呢? 然後接過我泡好的咖啡。

離開前,特意請她去吃飯,慶賀這回工作完成。她又問:你要不要來佛羅倫斯玩? 我要去法國! 我故意這麼說。

「屁啦,我覺得你不會喜歡法國…」

「誰知道呢?」然後擁抱道別,祝賀她一切順利。

這是自己小小的義大利經歷,來自於世界另一個角落的朋友。回到音樂吧,似乎大家都不太知道義大利有哪些世界級巨星,我最愛的帕華洛帝或許是最能被一下就說出口的。關於帕華洛帝,我看過一支紀錄片,他愛到處玩、愛美食愛美女,對他來說這是對於生活的熱情,唱歌這件事需要這些熱情來支持。來吧,來聽屬於義大利人的深情,熱情和奔放。

1 Zucchero - Il Volo

這大概是我認識第一位義大利流行歌手,因為台灣一直有代理他的專輯發行。

2 Patrizio Buanne - That's Amore

沒想到我自己竟然不知不覺也收藏了好些義大利歌手專輯,這位便是其中之一,就是覺得他的歌曲充滿義式浪漫。

3 Laura Pausini - Tra te e il mare

國際上知名度很高也備受讚譽超級能唱的義大利女歌手。她大多以西班牙語或義大利語出專輯,主流英語專輯反而銷量沒那麼好,除了歐陸地位不容動搖外,不少世界級巨星都競相邀她合作。

4 Eros Ramazzotti - La Cosa Mas Bella

他是我收集過最多專輯的義大利歌手。原因很簡單,他唱搖滾樂。艾羅斯除了在義大利境內是國民歌王(相當於周華健),他的義語專輯更是全世界都暢銷,連演唱會女王Tina Turna都和他合作過,算是少數國際級義大利歌手。

5 Lucio Dalla - Caruso

很多人聽過這首歌,因為太多男高音都愛唱這首名曲,連帕華洛帝也唱過,但原創作人和原唱就是這位。我也是聽了帕華洛帝的版本才回頭聽原唱版,然後被這樣深情又滄桑的嗓音吸引,這首歌也是我最愛的歌曲之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