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音樂地圖】 再來一場法式浪漫(二)

上一篇介紹了自己收藏的法國歌手,其實還不只那些,所以又衍生出第二篇。

其實我遇過的法國人,幾乎都是表演團體或者是來台灣交流的藝術家。雖然有共同的話題,但遇到的法國人英語都不是很溜呀!!!再加上法國腔,經常看見我們一行人,手舞足蹈加上畫畫才能把工作溝通清楚,但這一點也不妨礙工作進行。

法國是個很特殊的國家,除了歐洲的領土,還有好些個海外法屬領土,這歷史就不多聊了,但也因此這一回介紹的歌手,不管是歐洲本土或者法屬領地的歌手,都列入這一回的行列中。

1 Edith Piaf -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稱她為法國香頌天后,絕無異議。雖然<La Vie En Rose/玫瑰人生>是她的著名歌曲,甚至大家可以透過同名電影,瞭解這位歌后的生平。但這首歌才是我的最愛,而且就是那種早在不知何時聽過,後來聽到便有種非常熟悉的感覺。這首歌可以堅毅可以蕩氣迴腸的鼓舞,但我既的有動畫電影也拿來搭配搞笑片段,但在電影裡則是讓我淚流不止。

2 Henri Salvador - Jardin d'Hiver

誕生於法屬圭那亞,這位傳奇歌手,幾乎一輩子都在唱歌,連很多著名歌手和製作人都跟他合作過,連昆西瓊斯(MJ的製作人)在他正紅的當時,都還是個幕後小弟。而他也被視為Bossa Nova樂風形成最影響者,連大師Antonio Carlos Jobim都受其影響。而巴西國寶歌手Caetano Veloso,也寫歌向他致敬。

3 Charlotte Gainsbourg - Sylvia Says 

她的音樂也不容易分類,充滿電子音樂雕琢的趣味,英法語交雜的歌曲,也是讓她在國際上馳名的原因。她是很典型的法國女生,穿著看似隨興卻還是細緻有型,對於音樂堅持自己的想法,一副「老娘就是愛這樣,管你喜不喜歡」的模樣雖然是吸引我的第一眼,可聽了她的音樂更是驚喜。

4 Emilie Simon - Dame De Lotus

會注意這位女歌手是因為電影原聲帶《La Marche De L'Empereur/企鵝寶貝》這部描寫企鵝的紀錄片電影。那個如精靈獲這項玻璃般呈淨的歌聲,實在太美了。不料她的個人專輯也是大出意外,非常另類的電子音樂風格,把這女生靈精的一面盡數顯露。

5 Carla Bruni - Miss You

她是超模,她是作家也是演員,她是歌手,也是一位音樂創作人,更是法國第一夫人。她的歌曲不少都是自己創作,幾乎都是英語歌曲居多,這也是她能走上世界流行音樂樂壇的因素之一。聽她的音樂就清楚,每一個身分角色她都是全力以赴,她的音樂就像她的人,優雅自信帶著隨興和溫暖。

以上就是我收集的幾位法國歌手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