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音樂創作 】 給你一個滿天星光

starlight

這也是一個悲傷故事的舞台劇,有些驚悚有些令人難過,故事發生在城市一隅,一些對於命運無能抵抗的小人物,最後還是悲劇結尾。

難道真的沒有希望嗎?沒錯,現實挺殘酷的,就現在的社會形勢看來,嚴重M型化,富者恆富(除非家出不肖子孫)窮者恆窮,翻身有機會,但卻也是大大不易,所謂的小康家庭實在已經不多了。這齣劇不過是講述一個現實,不想營造一個不切實際的夢。

就如上篇文章所言,音樂設計的功用就是好好的幫一齣劇作個好的收尾,有意思的是我提出這樣的想法,導演也欣然接受,我說:「肯定給你一個滿天星光!」

這首曲子卻讓我撓頭抓髮想了許久,後來導演催說:我戲都排完了,你結尾音樂還沒弄好?終於做出這首曲子,大半夜傳給導演,沒想到幾天後導演非常開心的說,非常喜歡這音樂,喜歡到把結尾的安排都更改了。

這下換我「啊!!!」了好大一聲。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不過就是一首音樂,還能夠讓導演更改原本排好的劇情走位,霎時間覺得自己做這件事挺重要的,也挺為自己感到驕傲。

故事在一個無望的狀況中結束,但演員從星光中現身謝幕,觀眾恍如夢醒欣喜向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