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需要鼓舞的時候

每個人都有這樣一個時刻,需要被鼓舞,無論身處於焦慮、沮喪或憤怒的情緒中。

昨天因為家中沒有貓糧,就近跑去全聯買,在門口掃了QRcode登記後才能進入,一進去發現感覺一切都滿正常,人沒有爆多,可越走才發現,一點都不正常,礦泉水區和泡麵區還有雞蛋區幾乎被搬空,冷凍食品區還有米都剩不到一半,南部民眾真的嚇到了?但是另一點讓我非常訝異的是,甜點區也一件不剩?!甜點?甜點?為何狂搬甜點?這又不能久放,還是吃些甜的可以減輕壓力?我站在原地有點想笑…

但另一方面也有些焦慮,想來因為疫情影響生活的關係,有些低下的情緒,如何排解?最直接的大概就是聽個音樂吧。

1 Nicki Minaj - Super Bass

這位美國女饒舌歌手,本身極具卡通化的誇張Rap為其特色。雖然MV拍的太普通,但這首歌曲卻讓我聽著就開心,一起來唱著「Boom bon long bon…」。

2 Maroon 5 - Moves Like Jagger ft. Christina Aguilera

越來越不像搖滾樂團的魔力紅啊,雖然自己會有些抱怨,但不否認這首歌確實很抓耳。以舞曲為基底,加上亞當特色聲線,還有克莉絲汀的串場點綴,這首歌真的可以隨之起舞。

3 The Black Eyed Peas - Where Is The Love?

初認識黑眼豆豆的歌曲,即使他們後來的音樂更受到主流市場歡迎,但我依然好愛這首極富意義歌曲,相對於近來馬特市的某些議題風波,就像歌詞裡寫的:「人們總是讓我疑問著,愛在何處呢?」我只期許著一個百花齊放的平和盛世,想要一個平靜的心可以隨心做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