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阿卡界的始祖團體 The Swingle Singers

早在多年前,在YT還不盛行,甚至連電影〈歌喉讚〉系列還未見蹤影時,我已經深深著迷於Acapella這樣的表演形式,而讓我著迷的團體就是The Swingle Singers。

知道這個團體是二哥介紹,他們演唱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一聽之後果然驚為天人,後來連續收藏多張他們的專輯。這是一個歷史悠久的純人聲合唱團體,從1963年推出首張專輯至今,雖然團員不知已經更迭到第幾代,不過繁複精準的合音,還有略帶搞笑的表演風格,都使他們屹立樂壇至今。從最初的古典(他們最著名的便是演唱巴哈作品),之後到爵士還有流行歌曲改編,電影音樂或者民謠或世界音樂,他們演唱曲目極廣,也帶給後來從事Acapella表演的團體很多啟發。

如今大家很熟悉這樣的演唱模式,甚至在YT上不少人也能藉由錄音科技,一個人完成繁複的歌曲演唱,但我始終還是喜愛The Swingle Singers。雖然後來有更名為The Swingle,不過他們的選曲和合音還是無可比擬的,來台灣表演時,我還趕著去朝聖,就為了親眼親耳見識自己喜愛的團體演出,周日雖然很想寧靜一下,不過有些人聲喧鬧會,好像也不錯,一起來體驗這純人聲構築的音樂饗宴吧。

當然, 重頭戲就是這首!!!我親耳聽過他們現場演繹, 真是開心到不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