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關於性感啊

看到 @顯影PhotogStory 分享的日本攝影家系列文章,好幾位攝影家的主題都遊走在性感與情色的尺度邊緣。這樣的作品當然被不少衛道人士批評,但卻檔不住更多人心底的想要被滿足的「偷窺慾」。

不只攝影界或藝術界,情色主題永遠不會缺席,流行音樂更甚。自從MV時代來臨,不只女星可以用外表來刷性感,男歌手也不落人後。個人最受不了的就是無意義的暴露! 那樣子的賣弄不是真的性感,就單純的賣肉。或許同樣布料少少,但表現形式卻更令人欣悅而激賞,這回就來讓大家在略顯低迷的周一,或許有點煩躁,但也別忘了要愛自己,找到屬於自己的性感自我欣賞一番喔!

1 認真的性感

奶帥可愛的小蜘蛛人,在對嘴歌唱挑戰節目裡,除了反串女歌手,還展現好舞技。對於男生反串女生來說,反差是絕對效果,要不做的極像,或者希望幽默凸顯性別議題,再者就是誇張搞笑。但是湯姆的認真反串,反而讓人頗為驚豔,很巧妙的展現男性和女性的動作性感特質,說到底,性感就是性感,不分性別的。

2 焦慮略悲傷的性感

當然要提到美國流行樂界天后---Madonna。她對於性感的多樣展示,大家都領略多年。但是這支歌曲的MV卻讓我非常訝異,元素很單純,天后滿滿內心戲,等待的焦慮,無時不流露這淡淡悲傷,不賣弄反而倍覺性感。這首歌或許不是大家所熟知,也非常不瑪丹娜的一首歌(這首歌是翻唱),可是情緒的後座力超級強。

3 愛意流動的性感

寶萊塢很擅長的分鏡就是眼波傳情,當然肚皮舞也很性感。舞蹈上的相互撩撥,這種暗示的想像力性感,比直接交纏還更有魅力。

4 愛到發糖的性感

說真的這首歌MV若不是用黑白或單色調,那就讓人不覺得性感了。情侶間的愛意互動溢滿螢幕,搭配自然景致,這首歌從我第一回聽到至今,都在我最愛的歌單裡。除了MV實在太誘人,單純聽這首歌,這位男歌手的聲音也太性感。

5 全人類無差別的性感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認定是那一年的傑作,Kylie化身Aphrodite/愛神。Kylie一身素白T,經過裁剪竟也如此時尚性感。而畫面看到一堆人脫衣僅著貼身衣物,無論擁抱無論親吻,都如此健康自然,不帶任何歧見或標籤,只要愛在人間流動,就是無比性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