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閒散度周日

連續半個月的雨天,下到整個屋子都感覺可以擰出水了。終於,是個出太陽略顯炎熱的周日,但這業讓我們一家老小感覺,好想舒服地躺在地上發懶就好啊!

早上還是趁著陽光把被子枕頭拿出去陽台,畢竟有陽光味道才感覺舒適好入眠。然後洗了一對衣服,一件件晾曬的同時,陽光在衣服間透射的樣子也讓心情很好,一整個早上都家裡這些夥伴都懶散的沒人想理我,他們都去蹭陽光了。

一邊做事,當然也要一邊搭配音樂,這就是今日搭配的歌曲,都是新歌喔!

1 Keane - Dirt

好久不見的基音樂團。他們當初第一張專輯可真是超級熱賣,但之後熱度似乎逐漸下滑,可這樂團主唱的優美嗓音,還是揮之不去,因為我滿喜愛這樣的聲音。一首抒情搖滾,確實可以喚起動力。

2 Beyoncé – OTHERSIDE

西洋天后新歌再發。這首MV的光線真是好美,歌曲旋律也好淒美,濃厚的非洲音樂元素,似乎是近年碧昂絲音樂的主訴求。這MV的故事,讓我想起<埃及王子>。

3 James Blake - Say What You Will

不知道為什麼,很容易被James的聲音和音樂吸引,他的音樂淡淡的,簡簡單單的,形成一個獨特渦旋,不知不覺就被捲入其中,當發現沉溺時已難自拔。曾經,他的專輯就這樣一遍一遍的重複播放好幾天。

4 Valley - Tempo

很適合周日的一首歌。輕快節奏,主歌一開始就唱道:Sunday Morning kisses sky…還有甚麼比這更適合這樣陽光高照的歐日呢? 做完一堆事情,真該「躺平」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