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鍾愛小品搖滾歌曲

現代音樂講求編曲精緻化, 詞曲和編曲幾乎同時進行的狀況越來越多, 以前總是詞曲完整後才來編曲, 雖然沒有一定的好或壞, 但你或許會發現, 有些旋律你會記住, 在某些心情下你會輕輕哼著, 而很多歌一旦沒有配合完整編曲, 你會覺得暢有所失. 當然我心中也有一些道地搖滾小品歌曲, 未必大紅或甚至台灣都沒發行, 但確實耐聽詞曲俱佳, 唯透過Youtube的傳播無遠佛屆. 那麼就一起來欣賞吧!

1 Jude Cole - Time For Letting Go

我非常欣賞的音樂人, 這首歌單純的寫了分手心境. 那些等待不會再回來, 那些感覺也不會再相同, 所以該是時間放手… 坦白說是悲傷的, 但這首歌卻讓人感覺到還是抱持著某種不願和柔情.

2 The Rembrandts - Just The Way It Is, Baby

如果不是這首歌紅了, 他們受到葛萊美提名, 或許不會有後來那首家譽戶曉的<Friends>影集主題曲. 所以他們真的不是一首成名, 還推出不少作品呢!我喜歡這樣簡潔的南方搖滾風味, 中等拍速任何時刻都感覺自在.

3 Duncan Sheik - On A High

雖然國內沒有發行這位歌手專輯, 不過他似乎曾出現哪張原聲帶所以有印象, 上網搜尋後聽到這首歌, 真的非常愛! MV也拍的十分有趣, 前面那一段對鏡子的信心喊話讓我非常有感, 這真是每次上台前我會做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