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那些年做過樂團夢

國小到國中,都是一個異常安靜,甚至到有些自閉,不善與人交際,想來老師和同學對我也都沒甚麼印象。但上了專科後,一日班上男同學在討論參加社團,學校剛成立一個新的熱音社,他們想著學樂器組樂團,講的是口沫橫飛神氣活現,突然一位同學轉頭:「你也有興趣嗎?有學過樂器嗎?」

當年覺得這首歌真的很酷, 在舞台上唱也超酷

「學過幾年鋼琴…」就我這兩三年的三腳貓功夫,只能談些簡單小曲,連小奏鳴曲都彈不完,更別說甚麼是Keyboard,連玩都沒玩過。不過就還是有些好奇的答應了,開始要練樂器,那些當初講的最熱血的同學都退卻了,只剩下我們幾個當初幾乎都是被動加入的同學,但是對音樂的喜愛,還是讓我們想辦法打聽別科系有沒有人想組樂團。總之找人也不容易,最後聚齊五人,但職務上也有了很大變化,我竟然從鍵盤手被推到主唱。

那段樂團時光很辛苦,我們總是放學後開始練習,團練室在行政大樓頂樓水塔旁的小水泥房很悶熱,我們偶而會把器材搬到室外就著夕陽一直練到晚上,然後再下山一起找些吃的,也就是一股傻勁,我們從學校的活動一直唱到支援別校的活動,唱進全國性音樂比賽,在專科的最後一年,大家將各奔東西時,還在校園舉辦了告別演唱會。那段時光是自己音樂上進展迅速的日子,因為一群朋友幾乎都從沒有基礎開始,相互砥礪所激發的成長,也讓我從一個不善交際的自閉個性,習慣站上舞台展現另一面的自己。那些年做過的樂團夢,即使是學生時代的一個渺小事件,樂團成員也僅剩我一人堅持音樂之路,但那些年所經歷的熱血和美好,還會長存於心。

這回就和大家來聽聽,回味一下我們樂團當年所練過,演出過的一些算是奇葩的選歌吧! 誰想到樂團會這樣選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