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遊走城市間的靈氣女子

Edie Brickell/艾迪•布瑞凱爾第一次走進我聽覺是1988年,突然一個帶民謠風旋律輕快跳躍有點搞怪的歌,唱歌的女聲卻略有些稚嫩,感覺是個古靈精怪的聲音。那個樂團憑藉著一首《What I Am》,進駐排行榜前十,這首歌也是當時我心中的愛歌。但是發行兩張專輯之後,這樂團就沒了下文,這中間艾迪完成終身大事,嫁給大她24歲的丈夫Paul Simon/保羅•賽門。

1994年再度復出樂壇,是她個人專輯,一首慵懶主打《Good Times》,感覺是你在城市的每一角落遊走所聞所見。「好時光,壞時光,都給我來一點吧…」那種悠然,讓我深深愛上她的這張專輯。其實她的個人作品還真的不多,但是歌曲都很耐聽,一直有種都會民謠的感覺,彷彿是你在城市的某一轉角,偶遇上的一雙慧黠靈氣的雙眼,靜靜注視著周遭發生的點點滴滴,頓時會覺得想要與之一起欣賞置身的這個城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