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連續下雨天 大聲歌唱不怕吵鄰居

圖片來源/https://www.ferndalemi.gov/news/rain-and-flooding-what-you-need-to-know

如題。音樂一直是我寫文章的主題…

這是我喜歡下雨天的一個原因,可以放開的唱也不怕吵鄰居。

一直以來都覺得客家人似乎嗓門很大,以前回老家,三個姑嬸婆們聚再一起聊天,整個稻埕都迴盪著她們的聲音。而這也似乎遺傳給了我,平時可以小小聲的講話,但唱歌卻可以十分宏亮,加上幾年的發聲鍛鍊,曾經在容納一千五百人以上的場地不用麥克風就能和交響樂團一起演出,真是標準大聲公,真要吵起架來不會太遜色的。以前遇到將演出需要練唱,總是不敢放開聲量唱歌,下雨天就不顧了,反正外頭吵,沒人會覺得我吵…

南部這幾日的大雨,造成一些積水災情,我倒是安然在家,和音樂相處。

大家在下雨天喜歡做甚麼呢? 既然讀到這兒,音樂當然還是要聽的。這回就精選幾首和「雨」有關的歌曲,或許不是您心裡認為經典的那幾首,不過都各具特色值得欣賞。

1 Led Zeppelin - The Rain Song

重量級傳奇搖滾樂團。這首歌實在很適合在下雨天聽,有些陰鬱有些無奈,甚或很想發洩的情緒。

2 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 - Have You Ever Seen The Rain

這首歌我們樂團當初有練也演出過,沒想到雨天也是有雀躍的歌曲。這首歌後其實也算經典,後來翻唱的人不少。

3 Beth Hart - Caught out in the rain

如果很不爽就該聽這首歌,十分憂鬱時刻也可以聽,很藍調的一首歌。這位女歌手不算很紅,但作品卻深沉有力量,歌聲也夠獨特,算是私心推薦的歌手。

4 Enya - Echoes In Rain

仙氣飄飄的恩雅,休息好一段時間才推出的作品。還是一貫的流暢精緻,華美卻脫俗。

5 Cyndi Lauper - Who Let In The Rain

雖然辛蒂推出這張作品時聲勢已經不若以往,但這張專輯的多元曲風卻很精采,一位歌手能夠不限制在自己以往的成功,轉而嘗試更多自己喜愛的音樂風格,走在一條不一定平順的道路上,或許會失去光環,但對於真正愛音樂的人,重要的是音樂而不是那些外在賦予的聲名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