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輕輕吟唱著深情

有些歌不必嘶吼,也無須扯開喉嚨放大聲量,輕輕柔柔的傾訴著,深情款款或者悲傷難抑。

我喜愛這樣的歌曲,陪伴著炎炎夏日,平心靜氣的做事。偶有思緒的空檔,回想過往三兩事,露出傻氣的笑靨或者突然盈溼眼眶。

這些耐聽的歌曲,來自世界各處,我們就來一一分享聆聽吧。

Caetano Veloso- Cucurrucu Paloma

在阿莫多瓦電影《悄悄告訴她》之中出現的歌曲,立刻愛上這個聲音,也收藏了幾張這位歌手專輯。阿莫多瓦的電影不容易看懂,但音樂的選擇品味非常棒,幾乎能透過音樂去打中我的心頭感受。

Omara Portuondo e Ibrahim Ferrer - Silencio

多虧文溫德斯的紀錄片,這群處在古巴哈瓦那的頌歌老藝術家才得以在暮年重拾歌唱,然後再度享譽國際。挽救了一個即將消逝的音樂品種,也同時種下傳承。這首歌聽來深情且泫然欲泣,好些夜裡陪伴著我呀!

The Girl from Ipanema - Astrud Gilberto, João Gilberto and Stan Getz

經典中的經典。太多人翻唱,但這應該是原唱,情不自禁想到這個來自印帕內瑪女孩的迷人風情,她或許有著一頭大波浪捲髮,小麥色肌膚和陽光燦燦的笑臉,耳邊髮上戴著一大朵花。這首歌總令人跟著搖擺,加上小號名家史坦蓋茲的絕佳演奏,想不墜入情網都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