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許久未見 再次出擊

東西樂壇裡,每個時代都有其備受愛戴的巨星存在。這些巨星短則數年長則十數年,漸漸又被新冒出頭的新星給取代。「江山代有才人出」,但是歌迷可沒忘記這些曾經陪伴自己的巨星們,而巨星也有著面對與回饋歌迷的義務,所以雖然推出作品銷量不可同日而語,但那可是與歌迷交流的最佳管道,那些歌曲有著熟悉的歌聲和旋律,也有著一同成長的歲月,那種神交確實就像一種俗成約定。

講了這許多,這一篇就是幾個當年歌聲伴我成長的巨星,推出新作回歸樂壇,音樂依然動人,就像一瓶熟悉的飲料配方,多年後再嚐,依然想起當年過往。

1 Bon Jovi - Story Of Love

跟我年紀差不多的這一代人,大多聽過這個超級紅的搖滾樂團,他們也是在搖滾樂熱潮漸退,少數仍能持續推出作品的一個樂團。雖然從那意氣風發長髮甩動風靡全球的超級偶像樂團,到目前樂團人人鬢髮漸蒼,音樂力道或許不再如當年強勁,但是歌曲卻依然有著熟悉感,聽到熟悉的聲音緩緩唱著,心裡還是莫名激動啊!

2 Bruce Springsteen - I'll See You In My Dreams

這位當年的「工人皇帝」,其音樂曾是許多藍領階級的最愛。盛名之後,布魯斯的音樂創作愈見成熟,取材也越見多元,這一次的回歸總有著「回歸初心」的感覺,那熟悉的粗礪聲線,總能吸引我的耳朵聆聽。

3 浜崎あゆみ / 春よ、来い

好久不見的濱崎步! 早年對她的喜愛完全根植於她無比特殊的獨特曲風,還有華美多變造型,完全是當年東洋最強。當然這首新歌MV第一個造型就讓我無比驚豔,融合歐式與日式風格的禮服,還有全粉櫻花色的畫面染色,步姊的美學還是很獨特的,這首歌雖然不似當年那些強勁節奏的舞曲,是首日本演歌味道濃厚的歌曲,但帶來春滿庭園的感受,聽來還是滿舒適的一首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