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耐聽但不常被提及的對唱情歌

在音樂發展的歷史中,數不清的流派,音樂和歌曲匯聚成樂海。幾百年前流行的音樂現在稱為古典音樂,幾十年前的流行音樂,現在還在聽的被稱作經典。可是在浩瀚歌海中,到底怎麼去認定經典?怎麼確定沒有遺珠?反正,聽音樂是很隨興的,或者說達成某種身心愉悅的狀態,我喜歡的或許別人不一定喜歡,但是總覺得把一些藏在心底的音樂分享出來,一方面是避免自己遺忘了,另一方面也希望這些悅耳動聽的音樂另外找到新知音。

這一回,就是最動人深情的對唱情歌囉!

1 Dan Hill, Vonda Shepard - Can't We Try

丹•席爾是個創作很有深度的歌手,他寫出不少動人歌曲,其中也不乏帶著議題性或生活反思的歌曲。而芳達•雪普這位女歌手,當時還是新人,隨後發展個人事業,受惠於當時熱播的影集《艾莉的異想世界》,劇熱播連帶她在其中的歌曲也成為熱門歌曲,原聲帶賣的熱火,連續好幾季都邀芳達來創作歌曲。這一組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首歌的第一句旋律,還有進副歌那種略帶不和諧的感覺,男歌手聲音略沙啞卻柔情約婉,反之女歌手的聲線力度通透,剛毅有稜角,聽得當下感覺脫離以往的情歌對唱印象,有一種負負得正的趣味。

2 Kenny Rogers & Sheena Easton - We've Got Tonight

肯尼爺爺(因為他一直留著絡腮鬍)在當時已經是當紅歌手,而席娜•伊斯頓來自英國,剛在美國打開知名度。肯尼收到一首好歌,又非常欣賞席娜的歌聲,然而當時跨公司合作的例子異常少見,但肯尼爺爺把歌曲讓席娜聽了之後,席娜本人非常喜歡,而兩家公司也破例讓自家藝人跨公司合作,創造了一首動人經典。我必須說席娜•伊斯頓一直是我非常喜愛的女歌手,因為小時候還在聽別人給的卡帶裏頭就有一張她的精選輯,那些歌因為反覆聽所以滾瓜爛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