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簡單餘韻就美好

人生真的不需要複雜化,生活所需的也就那些,能夠活得自在些,自然也就開心許多。

常常覺得減少些物慾,生活最低所需滿足了,其他時間就可以拿來創作、閱讀、聽音樂,哪來那麼多煩惱呢? 最近追劇用的平板壞了,也沒急著想買新的平板,就是少追劇而已,反而文章可以多寫幾篇。大家聊過「斷捨離」的概念,可我如何斷捨離啊! 巨蟹人士根本超級念舊,很多東西在心中都有著奇妙的紀念意義,捨不得呀…

更別提家裡一堆書和CD,甚至還有某一齣戲的道具,然後參與過舞台劇製作的近百本劇本,去看過各類藝術演出的

節目冊,更有不少都會基於支持同行心態買下的周邊,這些哪裡能扔? 所以至今家裡有一個房間完全成為收納室,每次發心想整理,打開房門就…直接放棄好了,何苦在休假時這麼為難自己,生活最簡單的一個方式就是---關上門繼續視而不見啊!!!

這就是生活簡單的方式之一,然後餘韻呢? 就是打開房門翻找東西時,意外發現其他東西所喚起的回憶,餘韻良久…

以上真的是閒聊,因為這一篇的音樂不太好形容,但是我非常喜歡這種類型的MV。就是那種場景簡單,看完後內心滿溢著某種感動,偶而還會回味著。

1 björk : hidden place

你可以形容她鬼靈精怪,音樂天馬行空,但她的創意真的太獨特有趣。如此獨特的藝人還能站上國際流行樂壇,很難說出甚麼原因被吸引,但就是喜歡啊! 這隻MV大概拍攝很簡單,後製動畫效果比較耗時,但那些液體到真是滿詭異的。

2 Yung Bae - Silver and Gold feat. Sam Fischer, Pink Sweat$

這首歌如此單純的場景,一個男人帶狗出遊,畫面有種80年代家庭錄影的模糊感,但是光看柯基犬奔跑就好開心,所以這首歌真的只是單純開心用的。

3 Keaton Henson - You Don't Know How Lucky You Are

這首歌慢慢聽會陷入一種情緒,一種不甘心摻著一點悽楚,從腹部慢慢滾上來,上升到喉頭會想乾咳,任由其上升到淚腺,會「ㄍㄢˋ!!」的一聲,怎麼想哭了…

4 Forest Swords - Crow

這音樂非常具有侵略性,整個MV畫面就是密集的大樓,別說密集恐懼症者會不適,我都不免聯想若人居住在這樣擁擠如蟻窩的環境裡,心情如何能開朗起來? 但我個人感覺這極可能是CG動畫。

5 Elderbrook & Rudimental - Something About You

聽著似乎是愉悅的中板舞曲節奏,畫面上一些人一起跳舞,但我卻感受到深刻的悲傷在這空間裡氾濫著,舞蹈成了最簡單的一種情緒出口,相互支援與認同。

這些MV都很簡單,卻傳達了非常不簡單的情緒,可餘韻良久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