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私心精選 電影歌曲

電影是現代人最常消費的娛樂產品,集結許多不同領域的創作,最終呈現在一塊螢幕之上。那其中的聲光效果,引人進入劇情忘卻現實。

不可否認電影確實令人著迷,特別是現在的特效動畫幾乎肉眼難辨。但電影裡吸引我的還不只這些,音樂這個元素在電影裡不可或缺,同樣的好的電影音樂或歌曲,也令人再三回味。

所以分享給各位,聽聽個人私心所愛的電影歌曲吧,或許您也有自己印象深刻的電影歌曲,也歡迎分享。

1 Whoopie Goldberg - You Got It

這首歌翻唱自Roy Orbison的經典歌曲,我也是因為這首歌認識了Roy。但沒想到這首歌用在《Boys On The Side/瀟灑有情天》這電影裡,確實讓我灑淚。這部小品電影講的是女性自覺,三個女性在一回旅途上相識,相知然後在彼此生命裡出現轉變。琥碧戈柏和另一位白人女主角,突破心結和旁人眼光相戀在一起,當然她也知道另一半罹患愛滋病。這首歌就是彼此告別的時刻,一首歌兩人互訴衷情。

2 Meryl Streep - I`m Checking Out

其實我的女神是很能唱歌的,她後來演出電影《Mama Mia/媽媽咪呀》高展歌喉,才讓許多人知道原來她頗能唱,其實早在這部電影《Postcard From The Edge/來自邊緣的明信片》她已經展示過歌喉。這部電影兩位實力女明星互飆演技飾演母女,一個在演藝圈發展不順而沉溺毒癮的小明星,其實有個影壇巨星母親這個揮之不去的陰影,在母女打開心結之後,女兒終於逐漸走出一片天。這部片子真的大推,溫馨小品非常好看。

3 Sheryl Crow - Everyday Is A Winding Road

這首歌出現在茱莉亞羅勃茲擒獲奧斯卡女主角獎的電影《Erin Brockovich/永不妥協》片尾。其實這首歌其實翻唱自Prince/王子的歌曲,王子的版本有點電音舞曲風格,雪瑞兒可洛則秉持搖滾風格,放在電影片尾其實很貼近整部電影主題,每天都充滿著困難阻礙,但耐心和努力終能獲得突破,斬獲一片晴空。

4 Prince - Purple Rain

雖然這部電影的評價不太高,但電影原聲帶卻是讓王子成為歌壇巨星的經典鉅作,王子真是個音樂奇才,這張原聲帶完全展現他獨特的音樂巧思和超人的創作能量,完全打破當時音樂的定義。而這首電影同名歌曲,更是三十年來個人深愛的經典歌曲。其實電影還是頗為勵志的,對於每一個想從事音樂事業的人,大概都能感受到鼓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