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祝福你一切如心

她很愛日本文化,那種愛成為一種目標。起先是因為愛日本漫畫,所以認識同樣喜愛漫畫的我,她後來深覺要看原文版比較能跟上更新,便學起了日文,然後工作存錢,多次赴日旅行,在她的攻略行程裡,少不了要帶回許多漫畫和周邊。

我愛音樂,她比較像追星。對於Mr. Children有著瘋狂癡迷,她一直推薦這個樂團給我,後來我成了樂團粉絲。她學習日文甚至請了一對一的家教,未來工作目標是日商公司,但隨著時間過去,她想著乾脆移居日本好了。

總之後來她的日文老師成為我的客戶和朋友,也定居台灣婚生子,而她如願的移居日本,逐漸失了聯絡。因為漫畫而相識的朋友,努力完成自己目標的往事,後來比較常和日文老師見面,才知道老師也幾乎和她失去聯繫,日文老師十分努力的適應台灣生活,有陣子搞得焦頭爛額幾乎憂鬱,我和同事成了她訴苦的對象,後來老師決定離婚…

總之這兩個女孩彷彿交換命運一般,一個從台灣到日本,追尋嚮往的生活,一個從日本到台灣,也是努力過著生活(都來20多年了,國語還是不太輪轉啊~~~),但都是行動力很強很有目標的人,祝福你們一切如心。

既然一切如新,那就是要介紹幾首日文新歌囉!

1 Omoinotake / EVERBLUE

因為那部爆紅的日本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就會變成魔法師〉而知道這個樂團,曲風很是喜愛便關注他們,這首新歌依然搭著連續劇〈藍色時期〉,也相當悅耳好聽。

2 King Gnu - BOY

很有趣的一部MV,用小孩幻想世界,來抵抗現實的殘酷。即使現實不如意,想像還是可以豐富愉快的。重點是,別忘了內在屬於天真的那一塊。

3 WurtS - BOY MEETS GIRL

沒想到日本現在音樂也向英美嘻哈潮流靠攏這麼多。雖然之前也不斷有歌手推廣這類曲風,但一直都沒有成為強大的音樂潮流,但在不斷有人耕耘的狀態下,這類音樂也成為收聽日常。這首歌的MV完全模仿手機拍攝的短片,但我好喜歡音樂裡歡樂的管樂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