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社區活動│ Matters舊人打卡之在一片蔚藍天空下

(编辑过)

仔細想想,自己在馬特市已經半年以上,似乎沒有寫過「新人打卡」文。原因很簡單,因為自己總是埋頭寫著想寫的文字,相信讀者會慢慢地從文字裡認識我。很幸運的,在馬特市裡得到不少溫暖回應,然後就一直寫著,似乎也就忘了介紹自己。

最早經營過不少個部落格,都是斷斷續續地寫,「蔚藍天空」是我一直使用的名稱,也是我一直喜愛拍下的照片(延伸:那一年成為蔚藍 那篇文章有寫原因)。2018年因為厭倦一成不變和功能性日益退化的上班生活(當然還有裏頭的人事爭鬥),毅然拋開上班族頭銜,成為自由工作者,展開接案人生,不過最主要的還是想給自己一些時間,專注在自己喜愛的音樂創作上。那一年完成了二十多首歌,之後想換個創作方式調劑一下,便開始專心寫部落格,在痞客邦上展開日更計畫。意外的認識了一些固定來拜訪賞文的朋友,其中之一就是@志工爺爺 ,也是他的推薦下才落戶馬特市。

沒料到2020一場疫情變化,從自由工作幾乎到了無案可接的失業人生。但還好寫作成為一種紓解,同時也開始尋找新工作的可能性,於是又回到服務業裡。而寫文章的事依然持續著,還有每天閱讀許多不同創作者的文字,成為生活裡的一大慰藉。

有朋友說過,怎麼有那麼多時間寫文章,其實除了上班工作,扣掉5-6小時睡眠,還有和貓狗玩耍親暱時間,剩下時間都拿來閱讀或寫作。要每日更新,就只能寫自己最容易有感受的,所以音樂分享成為個人文章的主體,說起聽音樂可真的是從小聽到大,幾十年聽下來當然相對能寫些文字感受。而短文或短篇小說則是「福至心靈」才可能寫,還有生活所見所聞的感受,這些文章加起來就是蔚藍天空文章的總和, 感謝您一直以來的支持和鼓勵。

如果有一天突然停止更新,應該是真的擠不出東西,或者想嘗試不同創作了,因為深信不同的創作方式和嘗試都是有趣的,人生越活越疊加,有的人越活在舒適的自我限制中,但我寧願在蔚藍天空下追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