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看看神展開劇情

最近一連串關注的是越南流行音樂發展。這兩年如雨後春筍的許多視頻在YouTube上頭,當然流行文化的發展已然許久,越南開展之快速也是拜現代科技與網絡之賜,越後頭發展的地方當然吸收越多前方發展地方

的經驗。不過越南真的很愛拍劇情式MV,而且內容超級展開的! 這回咱們就來欣賞越南的流行音樂吧。

1 Nguyễn Trần Trung Quân – Trong Trí Nhớ Của Anh

坦白說我被這支MV感動許久,或許是些許經歷相似啊!

這位男歌手也是之前某篇介紹越南流行音樂劇情式MV的王,看來他們這個組合真的很愛搞劇情。這是一個失去愛人,但愛人一直活在「心中」的故事,我在觀賞時不免聯想到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雖然劇情有些相似,但情緒的敘述這MV卻是濃烈許多。

2 Màu Nước Mắt - Nguyễn Trần Trung Quân

三人小組連袂演出,一個劇情有些驚悚的MV。之前介紹的是男男戀,這回嘿嘿是女女戀。我個人覺得是爆炸式的劇情開展啦…

不過為了愛,不少人還是會失去理智地做出許多瘋狂的事。這裡頭服裝和場景真是超級華麗,只是我還真難理解那麼多水鑽裝飾的目的為何啊!!! 總之這支MV確實也讓很多國際YouTuber討論並做了觀影反映視頻。

3 Hoàng Thùy Linh - Kẻ Cắp Gặp Bà Già

這支MV相對正常些,色彩異常鮮豔,服裝融合傳統和現代,科技和傳統融合得相當有意思,歌曲也相當好聽,重點是這女歌手總讓我想起《東方不敗》裡的林青霞,性感魅惑外還有一種英氣煥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