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當風吹來 我會回來

本來想寫這個月聽到的新歌,可惜有印象而且優質的新歌沒幾首。

但我欣賞的影視劇收割機--周深,又緊接著唱了新劇《長歌行》片尾曲,光今年這幾個月,周深就已經唱了好幾齣電視劇歌曲,也很神奇的是經他加持,這些劇都頗受歡迎,所以這一回還是來聽幾首讓我百聽不膩周深的歌。

1 繭

這首歌出自最近頗受討論的《長歌行》,這部劇真的劇情和演員都表現頗精彩。而周深這首歌做為片尾曲,詞曲優美貼近劇情,確實又一首好歌被周深拿下了。一個好的歌手,確實很多好歌都會自動找上門,趁此當紅時機多唱些好歌,也應該當仁不讓啊。

2 願得一新人

古裝電視劇《鶴唳華亭》的歌曲。雖然自己沒看過這部劇,而是從周深參加歌唱競技節目《歌手》拿出來表演的一首歌,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歌詞便深受感動。這首歌大概真的要有些年紀才能體會,愛與不可得的酸澀。周深的現場真的沒話說,每一句唱的都值得細細雕琢。

3 無限

雖然是去年我非常喜歡的劇《重啟之極海聽雷》,看劇名大家可能無法想像故事,但提起《盜墓筆記》應該不少人就會恍然大悟。沒錯,正是盜墓筆記的其中一章,而且是作者南派三叔親自監督並編寫劇本,加上男主角是演技保證的朱一龍飾演吳邪,這齣劇是我去年最愛之一。而每次片尾想起這首歌,在周深飄渺的歌聲緩緩遞出,那些冒險彷彿得到一種昇華,不只犯難而是一種精神追尋,「當風吹來,我會回來…」在一切消失前,找到足夠空間安身立命的心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