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永遠的吉普賽女郎

在我心中深具吉普賽形象的女藝人好些個,女作家三毛為愛走訪天涯海角,她的書寫讓人神往那些浪跡,頗有吉普賽女郎的根骨。而台灣也有這樣形象的女藝人齊豫,波浪捲髮隨興挽起或垂放,身上總是有著類似披風的披掛。她曾說,身著本來就簡樸,要上台總是去布市尋幾塊布,加上一個有特色的胸針點綴,飄逸隨興便是她的標誌性裝扮。

無獨有偶西洋樂壇也有著這樣的一位樂壇前輩,Stevie Nicks/史蒂薇尼克斯,穿著打扮也和齊豫相似,但聲音卻更加自由不羈。根植於搖滾樂基礎,加入一些藍調音樂元素,重點是她的嗓音和歌曲也如其人般旋律奔放,有些出人意表,因此讓很多樂迷印象深刻,不少歌曲不但被頻繁翻唱,也是來新歌取樣的來源。而她從加入Fleetwood Mac/佛利屋麥克樂團時期,就屢屢為樂團創作出經典曲目,讓這個樂團站上主流樂團功不可沒,其後個人單飛作品更是精彩展現個人特色,確立她成為樂壇的一個特色標誌性人物。

這首樂團時期經典的《Dreams》,不少歌手都熱愛翻唱,連台灣歌手江美琪在其第一張專輯也曾翻唱過。這首歌聽來總有一種放膽去追逐夢想的感覺,不同年紀唱出不同的熱切感。

這首歌在我非常喜愛的一張專輯,也非專輯主打歌,但一聽到這首歌卻感覺非常有共鳴。其實是編曲和旋律很吸引我,好的歌曲就是每回聽都能引發情緒的共鳴感,或許您心中也有著這樣的歌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