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永遠年輕Forever Young

人對於青春的追求是永恆的。

是出於本能對於死亡的抗拒,還是單純戀慕那無須憂懼無所畏懼的黃金時刻,還是更單純的想留住美麗容顏?

保持年輕的方法可以引起諸多探討,從運動、飲食、保養…太多方法,或許還要加上不少商業行銷手法,讓大家甘願且認同保持年輕,是必須的努力。

可是我有認識的人保持年輕的方式就是:不斷戀愛。我曾經有一對客戶,是如膠似漆恩愛到不行的夫妻,有一天男人突然說:「昨天去醫院看你兒子,他說想要吃…」

「她兒子不就是你兒子啊?」我不經心地問了一句。只見他們兩人有些錯愕,低了下頭才說:「我們兩不是夫妻,沒有結婚。」男人捏了捏女人的手,女人很嬌羞的。他們是我客戶已經十多年,所以他們在一起更久,至少我知道女人的兒子已經成年,當初知道這件事我很驚訝,女人看起來不到40歲竟然有這麼大的孩子,後來女人才說,「都要5字頭了! 」。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原來一直戀愛是保持年輕的方法。

但是,對個人而言,最簡單永遠年輕的方法,就是對於生活和新知識保持學習心態。對於新鮮未知事物總有著探索的熱情,有熱忱的人很自然忘卻年歲,年紀不過是個數字罷了。

這一回就來聽幾首同名歌曲,祝福大家:Forever Young!

1 艾怡良

台灣近年最受重視的女性創作歌手,不但自己的專輯入圍金曲獎,她的創作也被許多同期歌手競相邀歌演唱。

2 Alphaville

這個歌名最經典的代表應該是這一首,而且被不少歌手和網紅競相翻唱。

3 补樹

很愛补樹的創作。他那些看來有些隨興所至的歌詞,既平凡又簡潔,卻刻入生活感受的刻度。這首歌讓我很意外,是流行度很高的編曲和旋律。

4 Rod Stewart

搖滾音樂浪子派代表人物。不過這首歌很溫馨,他在發行這張專輯時新婚幾年,脾氣收斂了,愛玩也收斂了,這支MV甚至抱著自己兒子出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