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果然 我不是親生的

這傢伙只對爸媽慈眉善目, 對其他人都是這樣

記得寫過母親救了一隻懷孕母貓,產後體力不支留下五隻奶貓過世,母親盡力想養活奶貓,不過最終也只養活一隻。這隻貓每天陪伴母親睡覺,找父親討吃的,對我們兄弟姊妹態度更是囂張跋扈。

也寫過父親聽到我失業那時,說要來把我家的貓狗都接回去,我知道他們一旦隨了父親,就很難像目前這樣生活自在,自由活動,父親老說:你家養貓養狗,整個房子都有臭味。

「你也養一隻貓在家跑來跑去,你家也有味道。」我反擊著。

沒想到父親反而說:「哪有,我家的最香最沒味道了…」

從來少與家中寵物親近的父親,竟然親自弄飯菜給這貓兒吃,把雞肉剝成小塊,還親暱地用手餵食!

這回過年回家,母親憤憤地說:「這貓自從知道跟著你爸有宵夜吃之後,就不跟我一起睡了,你爸連和貓睡覺這件事都要跟我搶!」

霎時間好像明白了甚麼,網路說的也可能是真理,那就是家裡長輩養狗或養貓之後,兒女就不再是親生的了…老天,我總算明確感受到了,當然口說無憑,還有圖為證。

看吧, 果然我才非親生...

---------------------------------------------------------------------------------------------------

這篇是回應給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邀請日日寫關於親情的文章,其實因為自己工作並無法常回家,所以和家人間的題材不多,剛好過年會回家,才有了題材可以寫,或許日後會寫些家裡的事和感觸,謝謝羽昊提供新的寫作方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