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曾經大紅的影視歌曲

雖然我個人非常喜歡那種悲悽空靈的音樂或歌曲,這讓人略感絕望的春天裡感覺更淒涼了!詩人騷墨,淒淒慘慘冷冷清清…先放到一旁。影視主題曲有些是專為其創作,希望能達成互利的效果。這回就來聽些不是那麼知名卻熱鬧的,曾經大家都喜愛也有印象的影視歌曲。如果您和我年紀相仿,這些歌應該就屬於咱的青春記憶了。

1 Simple Minds-Dont You Forget About Me

這首出自於電影《Breakfast Club/早餐俱樂部》的歌曲,雖然當時被說成YA電影,但隨著時間經過卻逐漸成為跨越世代皆認同的經典,不但歌曲後來出現在許多其他電影中被應用於反抗威權象徵。更有趣的是這首歌曲,成為該電影標誌,只要前奏一響,大家就回想到電影的結尾,是音樂與電影密合度很高的特殊例子,這首歌遂成為該團的最經典曲目。

2 The Cardigans – Lovefool

這首歌在台灣頗受歡迎,電影有沒有賣座我不清楚,但是男主角可是後來讓台灣女性哭倒的傑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呀!原聲帶倒是賣得不錯,因為當時好幾首歌都上了排行,所以後來唱片公司還推出原聲帶續篇,把電影裡的歌收集更齊全。這個樂團也因為這首歌打開國際知名度。

4 Edwyn Collins - A Girl Like You

1995年一部台灣不怎賣座的電影《Empire Records/帝國唱片行》首度收錄這首歌,歌曲在全球各地大紅,之後幾年好幾部賣座的電影都將這首歌收在其中,像《王牌大間諜》、《霹靂嬌娃》都曾出現這首歌,這首歌也很洗腦,節奏更讓人想隨之搖擺,是首你可能不知道主唱者是誰,卻立刻印象深刻的歌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