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挑逗,是生活的動力

您贊成嗎? 

沒關係,總結這些年的人生經歷,得出曖昧是戀愛最美的時期,而挑逗是生活最佳動力這樣的結論。

挑逗是一種拉扯,加上一種預期,那樣的預期總是正向的,就像希望有所獲得,就必須有所企圖和擘劃,無論是事業還是生活,都可以運用其中。

在情感上,挑逗也是生活的一大調劑,雖然不一定意味著要「往下進行」些甚麼,但那種撩撥與被撩撥都產生的樂趣和好情緒,好的情緒讓人容易往正向走去,這當然是一種生活動力。

那麼回到音樂上,音樂裡一點點性感,一個眼神交流,一個小小接觸心神領會,音樂就像一種催化劑。所以,一起來領略音樂裡的「挑逗」吧。

1 Jamie Cullum - You Can't Hide Away From Love

一個非常年輕就成名的爵士歌手,鋼琴彈得很棒,創作偏向流行爵士,在剛出道時就被喻為神童,這麼多年來他持續維持旺盛的表演和創作能量。我很愛這首歌純淨抒情帶著隨興的歌曲,總之,就像歌名,你逃不開的。

2 Michael Buble - Quando Quando Quando

在他所有歌曲裡,我非常愛這首歌。雖然是因為太愛女歌手Nelly Furtado,但是Michael Buble的歌聲也相當迷人,好的合唱就是有種火花,這裡的火花就像是情人在耳邊細語,伴著細細的吹氣心神盪漾著。

3 Robbie Williams and Nicole Kidman - Somethin' Stupid

大美女妮可基嫚在電影《紅磨坊》大展歌喉後,立刻收到這個合唱邀約。看看影后是怎麼「挑逗」,看似不經意還略略不在意,但也讓對方明白眼光時刻追隨。

4 Peggy Lee - Fever

所有經典爵士歌曲中,我認為最挑逗的歌曲便是這一首。那個鼓點一下,加上低音貝斯深具標誌性的Bassline,完全不掩飾也不必矯情,你讓我火熱,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